本日路線圖。
很像學生宿舍的 IBIS BUDGET,所提供的備品應有盡無,加上飯店早餐也不是很便宜,所以一大早,就走路去法國的超市採買兼覓食啦!
有鑑於昨日沒有水喝實在很痛苦,所以到超市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買了買二送一的超大瓶檸檬氣泡水;此外,我們還買了一瓶一公升的鮮奶和巧克力甜甜圈,話說法國的鮮奶草味很濃,不是很好喝。準備離開超市時,在超市內的麵包店,看上一個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當然趕緊買來當早餐;但後來,還手癢買了一袋馬卡龍當點心;在法國,就是該吃甜食啊!
在超市吃飽買足後,就靠著 Google map 當中的避開收費站功能前往瑞士;因為瑞士的高速公路要買年票,為了才開沒幾公里的高速公路,買張貴鬆鬆的年票,實在不符合小資精神,所以我們改走平面道路;至於車用導航由於無法設定迴避高速公路,就先暫時掰掰囉。
一早就太陽超大的法國超市。
在超市買了一堆不用5歐,不過法國牛奶不太好喝。
法國真的是甜點王國。
一大袋馬卡龍只要5歐,臺灣不知道在貴什麼。

料好實在的超大巧克力蛋糕。
從法國到瑞士的路,必須先繞回德國再前往瑞士,全程大約280公里吧;不過只要三個小時不到,就可以跨越三個國家,這也是歐盟才有的特殊體驗;在德國往瑞士的高速公路上,倒是看到一個神奇的景象,滿滿一整列的卡車停在路肩排隊,看最前頭的卡車上方有個告示牌,猜想應該是有規定過境的時間吧。
瑞士的鄉間道路很平整,車輛也不多,整體的行車速度並不會差高速公路太多;但是快到目的地 Schaffhausen Rheinfall 瀑布區時,車用導航路線居然跟 Google map 完全相反,所以我們選擇最傳統的方式:看路標!著名風景區果然不一樣,雖然有三個停車場,但是第一個停車場居然大爆滿,滿到管理員叫我們開去其他停車場,不收進第一停車場的費用;接下來把車開到空位最多的第三停車場,但發現要走的距離實在太遠了,所以乾脆繞回到第二停車場慢慢等待。收費貴鬆鬆的瑞士停車場果然還是有好處,我們只等了一下子就有空位了,而且停車場還有提供免費的廁所;至於停車費有多貴呢?我們總共停了一小時十分鐘左右,要價7歐!連台灣最貴的百貨公司停車場都比不上。
歐洲常常一不小心,就又跨越國境了。
跨越國境後,道路跟景色瞬間改變。
瑞士的路明顯車少很多,視野也寬廣很多。
停好車後,順著路穿過第一停車場,沿著步道走到河邊後就能搭船了。這邊的搭船方式,按照時間與活動內容總共有六種;售票小姐建議我們玩的是第四號路線,雖然最便宜,但是卻可以接近瀑布三次;票價不論是用歐元或是瑞士法郎付款都是6歐。上船後,船長會盡可能把船隻靠近瀑布,讓遊客體驗瀑布水打到臉上的快感,還蠻棒的;比較可惜的是我們這個路線,並不能在瀑布中下船登上瀑布步道賞景,所以只能下船後再沿著河邊,走路去看看瀑布的頂端。雖然早知道瀑布頂端,只是條還沒遇到落差的寬廣河流,但既然到了這邊,不去看看難免又有點小遺憾;反倒是通往瀑布頂端的路上,有特別引河流的水讓遊客摸摸看,這裡河水的溫度,可是比想像中低很多唷。
就是這個傳說中的萊茵河瀑布。
絡繹不絕的遊客都是為了搭船而來。
船長會盡量靠近瀑布,讓你有種有點濕又不太濕的感覺。
下船後也可以走到瀑布的上方,然後就會驚呼:怎麼只是這樣?
看完瀑布,就準備開車去德國的民宿了;一樣,我們還是靠著可以避開高速公路的 Google map,先離開瑞士再說;在返回德國的途中,不小心轉錯了一個轉彎,反而因禍得福經過許多藏在山坡上的瑞士村莊,能從不同的路回德國,途中還有風格迥異的漂亮瑞士村莊可看,真好。
走錯路,剛好可以看看瑞士不同的景色。
隨便亂闖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最後,莫名其妙又從另一個關口回到德國了,一樣都不會攔車檢查。
這間德國的 Pension Bader 民宿,最初是建造於1317年,到今年剛好800年,不過改建過幾次就是了。民宿女主人是位標準的生意人,雖然還不錯,但是沒有前一家民宿的老爺爺來得真誠親切;整間民宿絕大部分都是木頭建造的,走在地板與樓梯都會發出嘎嘎聲響;我們位在閣樓一小部分的房間,空間還算夠用,毛巾也會天天更換;但是連洗手一次都不夠用的沐浴乳,以及數量超少的衛生紙,則是四天來都沒有補充過。入住手續完成後,就拿著那張可以玩遍黑森林許多景點的黑森林卡,前往有名的 Titisee 搭船。
不過前往蒂蒂湖的過程並不順利,導航先把我們帶到 Titisee 火車站,這裡什麼東西都沒有;從地圖上來看,附近完全沒有湖的樣子,所以就繼續設定可能的目標尋找蒂蒂湖;經過了一番波折,才終於找到傳說中的蒂蒂湖;我們運氣也很不錯,在湖邊找停車地點時,居然還停到一個收費機尚未啟用的超大免費停車場。從停車場走到搭船處的路途並不遠,沿途也可以看到許多飯店都有圍起私人的湖邊戲水區,裡頭有許多老先生老太太正在湖邊做日光浴;走到搭船碼頭時,船長剛好正要開船,只見船長拿起手機感應我們的黑森林卡後,就讓我們上船,相當方便且高科技。蒂蒂湖本身的湖水相當平靜,跟早上的瑞士截然不同,船穩穩的行駛在湖面上,再配上涼涼的微風拂面,舒服到令人想睡覺;至於這個德國日月潭的玩船方式有很多種,其中還有可以站著划的船,不過共同點就是環保:不是電動就是人力。
要住三個晚上的 Pension Bader 民宿,嚴格說有點小貴。
找到快吐血才找到的搭船處。

這是每個地方都要吃的冰淇淋。
Titisee 有各式遊船,還有高級飯店的私人碼頭。
號稱德國日月潭的蒂蒂湖,即使已經傍晚了,遊客還是超級多。
對比早上瑞士的遊船,這邊風平浪靜多了。

這種站著划的船,感覺很不錯耶。
遊船結束後,我們先繞到超市採買晚餐,在這邊還發現退瓶的機器;只是我們退完瓶後,居然忘記使用抵用券,所以這張現金抵用券,就成了這趟旅程的紀念品之一。由於民宿有冰箱可用,所以我們這次在超市買了四隻冷凍雞腿、兩塊冷凍pizza、一瓶牛奶、兩個優格與一大袋餅乾,大約11歐;回到民宿後,配上萬能的電鍋與媽咪大廚的好手藝,就是豐盛的晚餐囉。
德國瓶罐都有很高的押瓶費可退,只是我們退完後忘記用了。
既然民宿有冰箱,就可以放心大肆採買啦。

走路都會有聲音的民宿,閣樓裡的小房間長這樣。
灰太郎今日記錄。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