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雖然昨天很晚才抵達民宿休息,但今天仍舊非常早起,因為前幾天透過手機選預約參觀新天鵝堡時,時間一直選不出來,所以只能一早趕緊去售票處排隊買票。
在搬行李上車時,剛好遇到民宿主人夫妻正在準備早餐;民宿主人了解我們的需求後,決定幫我們弄外帶早餐,以便我們早早出發前往新天鵝堡。男主人為了我們的早餐,還特地開他的奧迪,飛奔去山下的麵包店買麵包;女主人則是先準備了一大盤的火腿、柳橙汁和打包用塑膠袋,告訴我們想吃什麼就打包帶走;甚至在我們包好自製的火腿麵包後,還問我們要不要把剩下的火腿與麵包打包,帶在身上若肚子餓可以吃。雖然這間民宿價錢還蠻貴的,但就體貼這方面來說,還真是不錯。
昨夜在民宿的打蚊子抓蟲子大賽。
一早窗外的牧場景色。

老闆夫婦特地提早準備的外帶早餐,非常豐盛。
離開民宿後,我們順著導航抵達新天鵝堡停車場,還是開到網路所說,位置比較不好的第四停車場;在停車場門口,收費員熟練的在開窗同時,放停車票到儀表板上並收費6歐,整個動作完全不拖泥帶水;至於第四停車場呢,我們的感覺卻跟網路相反,反而覺得是最好的停車場,因為這個停車場最靠近售票處、最靠近公車搭乘處、最靠近馬車搭乘處、最靠近步道出入口;第四停車場也是最早客滿,在遠方叉路口提早管制進出的停車場。
一早八點不到的售票處,就已經人潮滿到售票大廳外,我們大概排20分鐘,才拿了城堡家庭票,換到一個半小時後的語音導覽行程。
一早 Schloß Neuschwanstein 的排隊人潮就已經滿出來。
即時訊息告訴遊客,連兩個小時後的票都在快速消失中。
排了超過20分鐘,我們終於換到票了。
換完票後,就是考慮要如何去山上的新天鵝堡。上山的方式有三種:走路、搭公車、搭馬車;我們在山下看了老半天,最後決定花最貴的15歐,體驗搭乘馬車上山,而且為了可以搭到馬車第一排景觀席,還特地多等了一輛馬車;馬車上山的速度還真不是普通慢,老爸若用走路還快多了;不過難得有機會體驗搭馬車,才是最重要的,也才能替這趟旅程多添些精彩的回憶。
我們等到馬車第一排的景觀保留席。

兩匹馬力,跟自己走路的速度幾乎一致。

胖晏搭馬車山上後,居然暈車了。
搖搖晃晃到山上後,胖晏居然暈車!而且下馬車的地點也還不到新天鵝堡,還要再走五分鐘的山路才會到。新天鵝堡廣場的入口處,一樣是人潮洶湧,我們也趁機把握參觀時間前的一點時間,拍拍城堡的外觀,以及四周的山光水色;城堡家庭票換的入場卷,並沒有可以刷入口機器的條碼,所以必須從工作人員的出入口進出,正因這個關係,所以我們可以排到隊伍的最前頭。新天鵝堡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內部給人的感覺,就是傳統皇宮的華麗與奢華,滿滿的壁畫與各種擺飾,也凸顯出皇室與一般人截然不同的生活,透過解說機器盡責的說明後,更能讓凡夫俗子的我們體會皇室的不同;也許網路上都說新天鵝堡多麼豪華、多麼值得一遊,但是老爸參觀完卻覺得城堡裡面有點陰森森的;或許來之前的期待太高,因此參觀完最後的心得是:嗯!我也朝聖過了。

傳說中的新天鵝堡。

城堡內少數開放拍照的地方。
路得維西二式從城堡看窗外的景色。
結束新天鵝堡內部參觀後,沿著城堡外圍的小山路,又步行了約20分鐘去 Marienbrücke。瑪莉安橋是傳說中拍新天鵝堡的最佳地點,的確從這邊取景拍照,還真能凸顯新天鵝堡的美,不過整座瑪莉安橋的人潮從來沒有間斷過,想要拍到好看的照片,需要把握難得的空檔時機迅速完成。拍完照,我們改走登山步道下山,步道路本身還蠻陡的,而且路面只有鋪設小石子,真慶幸沒有走路上山,不然一定運動量十足。回到山下後,胖晏說她有自己走一段路很乖,所以想要的買個紀念品,但是她看上的居然是健達出奇蛋!看在這裡的健達出奇蛋,有特別顏色的蛋殼,加上胖晏真的有乖乖表現,還是花個2歐滿足一下她的小心願吧。
從瑪莉安橋遠看新天鵝堡比較美。
這是大家都會取景的最佳角度。
下山的人行步道超級陡。

位置很棒的第四停車場與胖晏的戰利品。
中午用餐時間,我們繞去 REWE 超市買中餐,也買到傳說中驚為天人的烤雞;雖然我們很懷疑店員欺負我們不懂德文,硬說檯面上的4歐特價今日不適用,烤雞一隻要價6歐,但是可以帶著烤雞,再次回到新舊天鵝堡山下的草地野餐,邊吃邊欣賞兩座新舊天鵝堡,價錢似乎也不是最重要的事。
離開時,P4停車場附近已經開始管制車輛,寸步難行。
中午在相當於頂好等級的REWE超市買中餐。
終於買到傳說中的烤雞啦。
可以遠眺兩座新舊天鵝堡的野餐地點。
邊看著新天鵝堡邊野餐。
這片大草地的道路兩旁,還蠻多車輛停在這邊休息拍照,不過像我們直接就在路邊野餐的,好像沒有很多。吃飽喝足後,開始動身前往 Eibsee,隨著越靠近艾比湖,阿爾卑斯山脈也就越明顯,壯麗的山景配上鄉間小道,讓開起車來更舒服了。大概下午兩點左右,我們就順利抵達艾比湖旁;不過早起的我們實在太想睡午覺了,所以計畫就讓他改變吧。我們不但沒有近距離欣賞艾比湖,連原本想趁好天氣,提早一天登頂的 Zugspitze 計畫也都通通取消啦。
離開艾比湖後,前往今天要住宿的 Family Herzog。這趟歐洲自由行的住宿點中,這間民宿是少數幾間有台灣人的住宿心得可參考,如同其他人的住宿心得,這裡確實是間超棒的民宿。有點年紀的老爺爺雖然沒有力氣幫忙搬東西上閣樓,但是很認真的用英文,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講解民宿當中應有盡有的配備與用法,他還拿起地圖跟我們介紹附近可以走走的地方,甚至還告訴我們隔天的某個時間,這個小鎮有同樣來自台灣的歌手要表演;對比前幾天黑森林的民宿,我們好想在這個親切的地方多住上幾天。這個民宿閣樓的設備也有夠棒的,除了有一套完整的廚房,連鍋碗瓢盆跟刀具都有;當然,餐桌椅和冰箱也一定不會缺席;此外,寬敞的廁所還有一個天窗,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天上的星星。而且老爺爺超貼心的,知道我們有帶胖晏同行,還特別幫胖晏準備了可愛的被子和娃娃玩偶;還不斷提醒我們千萬別買礦泉水,因為這裡的水源是來自阿爾卑斯山的雪山水;確實,這裡的自來水超好喝的。

德國的測速照相機長這樣子,拍車頭。

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開到楚格峰山腳下。
幾乎完美的  Family Herzog,我們住閣樓。

閣樓內應有盡有,浴室還有天窗。
既然放棄艾比湖和楚格峰了,我們參考老爺爺的建議,開車到附近晃晃(其實老爺爺是要我們走路就好)。雖然我們也沒上去小鎮的教堂看風景,也沒去傳說中老爺爺大力推薦的餐廳,但找個地方把車停下,隨處走走享受難得的悠閒,也蠻不錯的。
回民宿前,去了 REWE 超市買了一堆食材自製晚餐,有牛排、豬排、濃湯、超大盒的莫凡彼冰淇淋、牛奶、果汁、水果,配上媽咪的好手藝,吃都吃不完的豐盛晚餐堆滿了整個桌子;加上一堆準備在假日吃的備用乾糧與點心,只花了大約18歐,高貴不貴,看來我們越來越懂得在歐洲生存啦。
飽餐一頓後,全家人一起出去散散步,還去逛逛老爺爺說的在地超市;我們在小鎮路上探險時,還無意間發現了一條清澈的小河,找到通往小河邊的小路,在清澈見底的河邊打打水標,摸摸近乎冰點的冷冽河水,今天真是超悠哉的一天。
貨真價實的純淨雪山水。
媽咪大廚展現好手藝。

整套的西餐,美味好吃又營養。
胖晏用畫圖寫日記。
灰太郎今日記錄。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