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一早離開房間超大的四星 Niedersaechsischer Hof 飯店後,前往飯店對面的麥當勞買早午餐;在不確定買甚麼比較好之下,還是買了老樣子的雞塊、漢堡和柳橙汁,就驅車前往 Celle 小鎮。
在快靠近 Celle 小鎮中心時,靠著直覺在路邊找個位置停車,這次的直覺還蠻準的,停車後走沒多遠,就可以到達有名的白色英國公主城堡 Schloss Celle。城堡外面,有條乾淨的護城河,裡面有許多溫柔的鴨子在游泳,這裡的鴨鴨不管怎樣餵食,牠們都不會像餓死鬼一樣搶食,餵起來似乎又多了點優雅。小鎮本身呢,如同大多數的小鎮一般,一樣有屬於小鎮的噴水池可以給胖晏玩水;不過這個小鎮的房屋造型,則是明顯不同於德國南部的房子;唯一和德國南部相同的是,小鎮裡一樣很多蜜蜂,而且德國蜜蜂很愛吃肉,一直想鑽進去麥當勞的雞塊裡面覓食。
只要不是太有名的小鎮,停車位都算好找。
有城堡就有河,有河就能餵鴨鴨。
有淒美故事的白色 Schloss Celle。
有點熱鬧又不會太熱鬧的老城區,最適合自由行慢慢欣賞。
照例,老城區通常有屬於當地的噴水池可以玩。
離開 Celle 小鎮後,先繞去超市幫胖晏買了一個頸圈枕,再前往很少東方觀光客會去的 Lüneburger Heide
其實呂訥堡石楠草原,只是個廣大地區的統稱,所以衛星導航當中並沒有這個地方;即便是萬能的 Google 地圖,也是導航到某個詭異的地方後,就說目的地到了。原本看名稱,以為這裡有廣闊又一望無際的草地,但眼前看到的,卻只像是鄉間的農耕區;所以先在路邊找個看起來還像草原的地方,拍個到此一遊照後,就趕緊看著 Google 地圖,憑著直覺開向比較像草原中心的地方開去。沒想到一路開下去,四周出現的都是森林啊!這張 3SIM 網卡最大特色,就是每當重要關頭網路就不通,好不容易等到網路通時,趕快上網查了一下傳說中的草原聖地;原以為運氣真好查到了,而且距離只有4公里左右的路程,卻萬萬沒想到,我們居然開上真正的馬路:馬車走的路!
由於德國這幾天幾乎都在下雨,加上灰臘腸底盤低軸距長、又沒有四輪傳動,所以走了約一半路程後,決定找個地方掉頭,放棄前往草原聖地的所在小鎮,省得灰臘腸要是陷入泥巴堆,或是有什麼嚴重損傷,那可就得不償失啦;離開馬路後,原本只是嘴饞想在上高速公路前買個麥當勞,卻因此欣賞到德國相當有名的顛倒屋,算是無意間得到的收穫。
胖晏果真公主命,她專屬的後座有枕頭、寵物、還有一堆零食。
呂訥堡石楠草原就是嘉南平原的概念,是個非常廣闊的地區通稱。
跟著導航,往草原聖地的路探險去。
開著開著居然追到一輛馬車?!

理論上是可以開啦,但天氣不好,泥土變爛泥巴就糟糕了,只好決定掉頭。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馬路,沿路都是馬車。
上高速公路前,看到德國著名的顛倒屋就在路邊。
無聊的高速公路,剛好測看看 ACC 在時速200公里的反應,除了煞車急了點,其他都不錯。
上高速公路後,開了很長的一段路前去 Lübeck;原本以為呂貝克很無聊,沒想到卻是出乎意料的有聊。呂貝克著名的 Holstentor 城門,我們不但有拍到,而且離開時還拍到夕陽照耀的金色城門;老城當中走走看看,還發現了好幾個有趣的科學大玩具,就分散隱藏在老城區的角落中;可惜抵達的時間有點晚,老城區的市集已經收攤,無意間發現的東方超市又貴又難逛,不然這裡應該會有更多可看性才是。最後要離開老城區時,還遇到一對熱心的老夫妻,跟我們分享呂貝克的美,還主動幫我們拍了張全家福作紀念。
附帶一提,我們車停在老城區外圍,雖然要走約10分鐘才能進入老城區,但卻避開老城區嚴重塞車的痛苦;而且前往取車的途中,還剛好經過一個正在準備中的馬戲團營地,也見識到德國人早早排隊瘋馬戲的一面;對了,呂貝克還有一種奇特的生魚漢堡,可惜我們提不起勇氣嘗試。
呂貝克的精神象徵Holstentor,還曾出現在德國鈔票上。
老城區內有許多科學大玩具的尋寶區。
老城區當然少不了這些古色古香的廊道。
太陽出來後,市集後的建築物整個金光閃閃。
新舊雜陳融合各個世代的建築,是德國常見的景色。
當然,老城區一定有可以玩水的地方。
科學大玩具又找到一個。
傳統狹小又鋪著石板路的歐洲小巷。
晚上7點亮的像中午12點。
太陽露臉後,城門的顏色也就改變啦。

離開老城區後,橋樑下依然有美景,不過胖晏更想玩水跟餵鴨鴨。
離開呂貝克後,前往位於漢堡郊區要連住兩晚的 AMEDIA Express Hamburg Moorfleet 飯店;漢堡的飯店價位都很驚人,這間相對便宜的三星飯店,整體感覺中規中矩;真的要說缺點,就是浴室超級小,水溫不太穩定;加上位於馬路邊的公車站旁,所以開窗會有點吵,不開窗則因為沒有空調會有點悶;但是礙於預算,這應該是漢堡附近,符合我們預算又最能接受的一間飯店囉。
位在漢堡郊區,交流道附近的飯店。
飯店整體來說普普通通。

灰臘腸今日記錄(運氣好,剛好是歸零後的長期記錄)。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