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住在不來梅,當然一定要去找老城區聞名世界的雕像群,所以早上離開飯店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沿著社區公園小路,悠哉的走到老城區。沿著社區公園的行人與自行車專用道走著,首先會先跨越一個連結老城區的橋,平凡的橋上,有一件對胖晏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餵鴨。這件事情,也似乎是胖晏此趟歐洲行之中,最愛的活動;不來梅老城區護城河的鴨跟鳥很有教養,除了不會硬搶食物外,還會懂得呼朋引伴,一起排隊來領取食物。
進入老城區後,除了所有城市必有的大教堂外,當然也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雕像,包括舉世聞名的 Die Bremer Stadtmusikanten。此刻,真慶幸昨晚住在不來梅老城區旁,當我們收集這式雕像時,老城區內的遊客並不算太多,所以可以很順利的完成雕像收集之旅,甚至還不到中午時間就全部收集完畢。
收集完後,由於時間還早,加上胖晏早上沒吃什麼早餐,所以就去老城區的星巴克買個 cheese 蛋糕給胖晏吃,順便在星巴克中休息一下,研究接下來的加碼行程。
有自己一張床床,胖晏睡得特別香甜。
社區的公園有吊單槓可玩。
進入老城區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在護城河餵鴨鴨。
開始有雕像出現了。
一早沒什麼觀光客的老城區廣場。
輕鬆拍到舉世聞名的布萊梅音樂家雕像。
這個藏在小巷內的雕像,下面是個水族箱。
這也是有名的黃金壁畫。
還有一堆的雕像讓大家慢慢挖掘。
當然也有塗鴉版的布萊梅音樂家。
不止塗鴉版,也有彩色卡通版的布萊梅音樂家。
胖晏獨享星巴克蛋糕當早餐。
這張正在拍婚紗的新人,是胖晏拿手機拍攝的。
坐在星巴克研究的結果,媽咪發現荷蘭靠近德國北部,有個位於邊境的星星小鎮 Bourtange,簡單安排一下路線後,當然就是去準備出發去星星探險囉。
從不來梅到星星小鎮,會經過一個德國大城市 Oldenburg,恰巧高速公路開到 Oldenburg 時正是中餐時間,所以乾脆先下交流道去市區逛逛並找中餐。沒想到在這座城市,還逛到一個德國的假日花市,整個人山人海的市集,通通都是在賣些花花草草,以及相關的周邊產品。順著市集逛逛走走,胖晏還很幸運的得到一個舉辦活動的氣球;當然,沿路再多尋找一些有趣的事物,也是自由行的樂趣。最後,在市中心的盡頭,我們找到一間漢堡王,午餐地點就此決定啦。
在德國,漢堡王的生意比麥當勞差多了!可是和麥當勞售價差不多的漢堡王(或許略便宜),我們一致認為比較好吃,而且吃完後又超有飽足感;像這次買了一個超大的漢堡套餐、加上後來加買的辣味熱狗堡,也不過共9.98歐,但是吃得好滿足好滿足呀!真是有種相見恨晚個感覺。
Oldenburg 的假日花市。
胖晏賺到了一顆氣球。
到處都是雕像的德國。
當然到處也一定都有噴水池。
路上發現有趣的小象。
相見恨晚的漢堡王。
看看這個漢堡,大大的美味與滿足。
胖晏吃得好滿足的熱狗堡。

在歐洲才解禁的可樂,瞬間變成胖晏的最愛。
吃飽喝足後,繼續驅車前往星星小鎮;但是吃太飽開車有個大缺點,就是超級愛睏。雖然我們又要再次跨越國境,但是這次國境卻只有指標告訴你到荷蘭,並立了牌子提醒你注意速限跟德國有些不同,完全沒有任何的檢查哨;也許這就是從高速公路跨境,以及從鄉間小路跨境的不同吧。
開車穿過荷蘭小鎮特有的運河上小橋後,我們終於到了星星小鎮的一角;不論是從衛星導航上面的地圖看,或是從 GOOGLE MAP 來看,這邊還真的是星星的形狀耶!不過小鎮四周並沒有較高的山或丘陵圍繞,所以網路上美美的照片,應該是空拍機之類拍的吧。
歡迎光臨荷蘭。對!這唯一的牌子就是告訴你已經出國了。
這種橋與小路很有荷蘭鄉村風。

從導航看,這裡真的是星星的形狀。
GOOGLE 地圖也說這裡長得像星星。
步行進入小鎮後,突然看到堤防上有一大群人不知道在看什麼東西,好奇心驅使下,當然立馬去一探究竟;原來這群人圍繞著幾位古裝打扮的人,聽他們在講古。雖然說書人講的荷蘭文完全聽不懂,但是看周遭群眾的反應,應該是相當精彩有趣;更讓人意想不到,在他們全部講完後,冷不防還有超級大聲的大砲發射,在沒有心理準備下聽到大炮聲響,超有震撼力的!當然,同時也會伴隨著小小孩被嚇哭的哭聲囉。
星星小鎮聞名的地方,在於小鎮有兩圈星星狀的護城河、以及兩圈星星狀的高土丘圍繞。順著高高在上的土丘繞行小鎮一圈,清幽中帶點刺激的感覺,真的蠻不錯的,只是爬上土丘的階梯很陡、土丘上的路也不算特別寬敞。
繞行整圈土丘的途中,還有蠻多不同的小驚喜等待著我們挖掘,像是仙杜瑞拉的神秘小門、跟淡水紅毛城一樣的真正大砲、荷蘭最有名的風車屋等等。
準備離開小鎮時,剛好碰上仿古董跑車俱樂部的活動,小小的復古跑車,跟星星小鎮搭配在一起又是完全不同的風情。最後,悠哉的坐在露天座位,吃支到處都有賣的冰淇淋,就準備動身前往明斯特囉。
好多人在聽故事唷,講完後砲台會發射砲彈喔。
在荷蘭一定會有的風車屋。
風車屋近一點看長這樣。
像不像童話故事裡面神秘的小門?
很有味道的小村莊。
要爬上堤防的超陡樓梯。
雖然是人工挖的護城河,但還是很漂亮。
小鎮中有許多可以穿來穿去的橋。
這個砲跟紅毛城的一樣耶。
媽咪達成戶外用餐的心願,雖然吃冰的是胖晏。
重點不是復古老爺車,是城牆上的母女。
不知道為什麼,google 地圖找明斯特大致上沒問題,但是車用導航卻找不到這個超大的城市?!即使用德文輸入Münster依然找不到!幸好山不轉人轉,找個明斯特大學當作目標輸入車用導航,至少先有到明斯特的大方向也好。
晚上住的是媽咪好朋友的家,剛好也可以認識真正德國人住的公寓。說真的,這個漂亮的小公寓不是很好找,最後還是媽咪好朋友站在路旁等我們,我們才順利找到。
話說這個小公寓所在的社區,還真像義大世界的德國縮小版,吃的、玩的、連飯店都通通有,整個區域的邊邊就是住宅區,生活機能超級完善。今日的晚餐,除了有媽咪好朋友親手做的好吃蛋糕,還有她德國老公展現高超廚藝的烤肉與烤香腸,特別是烤羊肉,連挑食的胖晏都吃得津津有味,真的是好吃又滿足呀!
吃飽後,夜遊機能完善的社區,安全、好逛又安心,又是個美好的一天。
明斯特很美,但是導航找不到 GOOGLE 不清楚;爸媽忙找路,胖晏倒是在後座睡得很舒服。
媽咪送花(椰菜)給她的好朋友。
胖晏還真的把這裡當作自己家。
看她在小花園多開心自在。
超好吃的自製蛋糕。
還有超美味的烤肉(胖晏喊餓,大家只好先伺候她這位小公主)。
真的太豐盛太感動了(後續端上來的菜可是把整個餐桌塞滿滿)。
社區的夜晚。
我也好想住這裡唷。
灰臘腸今日記錄。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