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今天一樣起得不算早,而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再去 SIXT 一趟確認租車的問題;值班的一位 SIXT 男職員還不錯,感覺得出很努力想幫我們解決問題,雖然結果一如預料,就是只能回去等 email 回覆,但至少有感受到想解決問題的誠意。
離開 SIXT 後,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到杜塞的鬧區,這個鬧區感覺上應該是當地人生活的範圍,所以整體氣氛跟火車站周遭相當不同。
到鬧區後,首先前往的是一家看起來很像台灣10元商店的地方,這家店賣的東西都是1歐起跳,但是擺放的超級雜亂無章,至於在這家店得到的戰利品依舊是胖晏,她買到了一本愛莎著色簿。
接著,我們到10元商店對街買水果,雖然店家的招牌是寫超市,不過整體感覺上就像是個雜貨店,跟大型連鎖超市相比,也是稍微骯髒且昏暗凌亂一些,不過倒是有順利買到胖晏想吃的香蕉。最後,我們終於走到真正的1歐商店,這家1歐商店就很像台灣的大創:乾淨、明亮、整潔、有禮貌,而且所有產品的價錢就是只賣1歐;在這裡,除了挑了兩個新登機箱要用的商品外,當然一定會有胖晏想買的戰利品。
有點凌亂昏暗的1歐(起)商店。
當地熱鬧街道上的傳統超市。
買完後,胖晏路邊吃早餐;話說德國只要沒太陽照到的地方,就會有點冷。
乾淨明亮的一歐元商店。
鬧區採買行程結束後,我們改走捷徑回到中央車站區,沿途步行的過程中,深深體會到德國人對杜塞形容:就只是一個大城市,毫無特色。在中央車站區,我們順道買了離開德國前的最後一餐中餐,沙威瑪的好兄弟:肉與薯條BOX,價錢跟其他地方相比,並不會高的很離譜,但是味道就普普囉。
話說中央車站周遭,還真的是什麼都有的商家聚集地;至於什麼都有的意思就是,在柏林 KIK 買的柏林兔,又多了一隻一模一樣的妹妹:杜塞兔;不得不說小小孩對玩具很敏感,明明只有在柏林逛過一次 KIK,但在杜賽的 KIK,胖晏卻可以當作常逛的自家後院,一下子就在超大的賣場中找到玩具區。
繼續吃BOX,這家吃起來普普通通,但是有露天座位。
即使不同城市,胖晏依然可以熟門熟路的找到玩具區。

於是,柏林兔的妹妹:杜塞兔到手。
吃飽喝足又買足後,我們回到位於車站內的 IBIS 旅館領行李,借廁所時還見識到,原來旅館的公用廁所,還是要刷感應卡才能使用;民生問題解決後,就拎著大包小包,準備搭乘 ICE 去荷蘭囉。這趟跨國 ICE 因為預算考量,所以買的是二等艙;搭過頭等艙後,由奢入儉果然比較困難:狹小的行李空間、只能微微調整的狹窄座位,一切設備都和頭等艙差很多;不過沒關係,這趟車程只有短短兩個小時,加上乘客又不是很多,忍一下子就過了。
歐盟不愧是歐盟,就在不知不覺當中,火車已經默默跨過德國與荷蘭的邊界。從德國進入荷蘭,若仔細觀察軌道設施與景色,還是可以感受到兩個國家明顯的區別;另外,列車長的廣播從德文變成荷蘭文,以及列車電子看板的文字由德文變成荷蘭文,也是跨越國界後很明顯的不同。
行李箱變成三箱了。
準備等 ICE INTERNATIONAL。
這台新式的跨國 ICE 是屬於荷蘭鐵路公司所有。
二等艙特色就是座位比較小,設備比較差,幸好旅客也不多。
當列車廣播從德語變成荷蘭語後,就代表又出國了。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到了,這趟ICE一樣沒有人查票。
抵達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後,我們開始打開網路搜尋前往飯店的方式。買票過程中,一定要稱讚荷蘭 GVB 分佈各處的服務人員專業度一流,當服務人員聽了我們的旅遊計畫,並簡單問了一些事情後,立馬建議我們購票的種類:購買24小時票。荷蘭的車站雖然比較像台灣的車站經營方式:處處都有閘門要刷卡,但是服務人員除了監督外,專業與服務也相當不錯;像是我們不知道如何啟用24小時票入站,服務人員馬上教我們並且幫我們啟用;我們不確定搭什麼車時,服務人員馬上幫忙查詢,甚至直接告訴我們該如何搭車;但是荷蘭的票價還真是有夠貴,兩大一小買下來要17.5歐,除了價錢比德國貴了一倍之外,連搭乘的限制也比德國多很多。
德國車站完全開放;荷蘭則是完全相反:車站處處都有柵門。
話說這間 Mercure Hotel Amsterdam City South 飯店所在地的捷運站,真是有夠欺負窮苦背包客,因為唯一有電梯的出口走出去後,是在河的另一投,剛好與飯店反方向;所以我們這種辛苦的小資背包客,只能扛著超級重的行李廂,舉步維艱的走下超級長的車站樓梯。除了超長樓梯外,恐怖的惡夢還沒結束,荷蘭特有的人行道鋪設方式,讓行李箱的輪胎常常動彈不得,在這裡拖著總重超過50公斤的行李箱走700公尺,簡直有如在走700公里。
好不容易"拖"著行李箱走到飯店,老爸的雙手早就在發抖、不聽使喚啦。這間雅高集團當中,屬於中高等級的四星級 MURCURE 飯店,房間內果然比較寬敞典雅,而且還附有高級飯店才有的小罐沐浴用品;從我們11樓的房間望出去,毫無阻擋的景色還真不錯。
飯店是正後方最高那棟,看起來近實際上有點距離,而且沒有公車可搭。

扛行李箱下完這個階梯後,還有700公尺的超不平人行道。
房間內硬體倒是有一定水準。
房間窗外的視野也相當廣闊。
放完行李後,我們再次走回捷運站搭乘捷運逛街去,不過胖晏應該是午睡時間到了,所以在捷運站時,一直鬧小姐脾氣,鬧到我們很怕有人報警說有虐童事件。
手上拿著票,卻又不確定去哪比較好,那就乾脆去著名的水壩廣場吧。這個安排運氣不錯,因為從捷運走到水壩廣場的路,剛好會經過紅燈區,所以阿姆斯特丹必去景點又撿到一個;不過因為天色還早,所以紅燈區沒什麼櫥窗女郎,倒是原本鬧脾氣的胖晏,卻邊坐在老爸的肩膀上,邊欣賞櫥窗內的女郎,還一直大聲說:大姊姊好漂亮喔,昏倒。
至於水壩廣場本身,就是個很多人又有很多鴿子的大廣場,而且比大部分歐洲城市的老城區更熱鬧;欣賞的差不多後,就去廣場附近的麥當勞吃晚餐;嚴格說起來,荷蘭麥當勞只有比德國略高一點點,並沒有感受到別人說的:荷蘭物價超級貴。
歐洲各國最多的就是老教堂,荷蘭的教堂設計又有點不同了。
 
阿姆斯特丹處處都是運河美景。
 
這裡是不能拍照的紅燈區,胖晏說櫥窗女郎很漂亮!?

人多到滿出來的水壩廣場,還能看到上百隻鴿子壯觀的一起飛舞。
嘿嘿!荷蘭的麥當勞也吃到啦。
吃完麥當勞後,搭乘路面電車前往國家博物館廣場,看最有名的Iamsterdam裝置藝術。既然這個標誌聞名世界,就代表遊客多到不可能讓你好好拍照,所以在那邊,只見一堆人把這個標誌當做遊樂器材爬上爬下取景,若真想拍照,也只能挑個一兩個字母證明到此一遊而已。不過,標誌的附近倒是有一個真正的兒童遊樂區,準確來說更像是小孩的膽量訓練區,因為小孩想玩個溜滑梯,還必須先設法爬過一堆比成人還高許多的木頭架子,才能順利溜到小孩最愛的溜滑梯。
離開博物館廣場後,原本還想搭公車去欣賞其他地區的運河景色,但驗票時,公車司機卻說這張卡不能搭公車!原來 GVB 卡不但不能搭火車,連公車都不行。既然山不轉就人轉,所以我們乾脆跳上開往中央車站的路面電車,改搭渡輪四處看看。
要拍到完整無人的招牌,恐怕難度很高。
字母分開拍卡實在。
一個字母好幾組人一起拍也是常態。
善用取景角度,這邊感覺就是胖晏獨享啦。
人多到連爬上字母頂端,都會有人陪伴。
附近的兒童遊樂器材,胖晏很努力的邊爬邊發抖。
原來在荷蘭,小孩想要玩個溜滑梯,也要通過層層關卡。
在中央車站渡輪碼頭有許多條路線可以搭,我們隨機挑選搭到的渡輪終點,除了有吊床在戶外可以玩外,還有個號稱全世界最高的懸空盪鞦韆,可惜上頂樓的門票太貴,不然盪鞦韆本身的體驗價只要5歐,在歐洲並不算貴。
再次回到中央車站後,進行在荷蘭的超市初體驗。雖然荷蘭交通工具驗票非常嚴格,但這間超市居然還有自助結帳:自己摸著良心刷條碼,然後自己付款走人;兩種設施對人性考驗的對比還真強烈。荷蘭超市的麵包、牛奶價錢略高於德國,至於其他的東西,像是鬆餅、優格就比德國貴多多了,真是有感的物價差異。結帳時,雖然很想試看看自助結帳系統,不過我們並沒用真的去體驗,因為台灣的信用卡在荷蘭很多地方刷不過,像是麥當勞與自動售票機就通通不收台灣信用卡。
車站後面的超大運河,有許多公共渡輪可以搭。
這棟大樓頂樓,有全世界離地最高的懸空盪鞦韆。
運河邊居然有吊床可以玩耶。
前世情人穿情侶裝看夕陽(有夕陽大概也是晚上8:30以後了)。
運河邊,還能拍假掰的意境照。
超市後面那排機器,就是全自助結帳機。
超市採買完畢回旅館時,GVB 的服務人員再次發揮無比的專業。服務人員先靠直覺問我們去那後,聽到飯店名稱當下,就急得大喊GO!GO!GO!趕我們坐上一列跟下午不同路線的捷運。一臉疑惑的我們,搭了幾站後想說下車搭熟悉的M51號捷運,直到看到捷運告示牌並透過google翻譯才發現,原來夜間時段M51不開到中央車站,所以我們必須按照工作人員的指引,先搭其他路線到某站後才能轉乘M51;真佩服 GVB 人員的專業,當初我們只有報飯店名稱,更遑論這間飯店除了距離中央車站7站之遠外,還必須再走700公尺才能到。沒想到服務人員,還能如此清楚且迅速的告訴乘客搭乘訊息,如果這不是專業,那甚麼才叫做專業?
到了飯店所在地的捷運站後,已經晚上9:30,歐洲的天空也開始暗了起來;不過跟我們同站下車的人還算多,更巧的是,大家走的路線也一樣,原來大家都是住同一間飯店。
站務人員很急促的趕我們上另一班捷運,原來是夜間捷運路線不同。
夏天的歐洲如果天黑,就代表真的很晚很晚了。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