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買完畢後,繼續里斯本下半場行程。

下半場第一站很有氣質,是全世界最古老的書店。

書店內部是傳統的歐洲長形建物。

胖晏也看書看得很高興。

離開書店後,繼續漫步在老城區街頭。

為的是尋找傳說中的黃色電車。

不過我們搭到的是這個。

跑小山路專用的小型公車。

抵達的是 Miradouro Largo Portas do SolObservation Deck。

風景美歸美,但胖晏已經餓到猛啃豬肋排。

下山時才發現公告,原來最有名的黃色28號電車暫時停駛改線,所以就隨機跳上另一條黃色電車。

小電車當然座椅不大。

不過木頭電車倒是古色古香。

開著開著,司機突然停車滑手機跟發呆。

我們則是很有耐心的等待司機再次開車,原來這是條環狀線的循環電車。

再次回到終點兼起點時,天色已經暗了。

題外話,目前遇到的葡萄牙人民都很友善且信任別人;下午遇到一個葡萄牙人快步追上我們,是為了還我們不小心掉在路上的外套;晚上遇到葡萄牙人拿 iPhone 要我們幫忙拍電車,拿給我們後電車剛好移動,她居然轉頭去追電車取景,完全不怕我們偷走她的 iPhone。

結束黃色電車之旅後,當然是去超市採購;當然,又遇到一個熱心的葡萄牙家庭,女兒還幫媽媽翻譯英文,告訴我們熟食部在說什麼。

明明才第一天在里斯本用大眾運輸,但拜 Google 所賜,一樣輕鬆找到捷運站。

看似古老簡陋的捷運站,至少還有座位可以休息。

葡式風格的捷運,別有一番風味。

當然,要搭兩趟超長電扶梯的捷運站,也是葡式特色囉。

連感應不怎麼靈敏,偶爾還會當機的電子儲值票,也很有葡式浪漫呢!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