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有許多用驚死人價錢遊歐洲的分享,但真的適合套到每個人身上嗎?

1.機票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受限工作與小孩,只能選寒暑假出國,基本上就沒有便宜機票!
暑假,一定很貴,三萬左右就很謝天謝地;超冷的寒假會便宜許多,兩萬多的票還有機會。但這種價錢,都是要轉機;國內兩大航空直飛機票,不是小資族的考慮範圍。
以上,只討論正常機票;不包括bug票,也不包括中國籍航空公司。

2.住宿
如果人脈廣闊,出外睡朋友(?)當然住宿費省很多;如果夜車能安穩睡一晚,當然也省很多;如果青年旅館一個宿舍床位也很自在,當然也省很多。
如果跟我們一樣,要有自己一間房間、要有房間內的衛浴設備,最好還是三星級以上飯店,那就真要做點功課!

3.交通
歐洲交通費很驚人,特別是暑假旅遊旺季,不但早鳥票少又難搶,有些地方交通費還會有旺季漲價,像是義大利!
自駕看似很讚,但除非湊滿一車五人,或許會跟大眾運輸差不多,不然只是更昂貴。歐洲租金便宜沒錯,但是油價超貴!停車費超貴!過路費超貴!通常保險費也幾乎等同租金!

4.吃飯
試問在台灣有人天天吃王品跟鼎泰豐嗎?至少我不會,但許多網誌上介紹的必吃!要吃!不吃會後悔!幾乎都是當地的王品與鼎泰豐;為什麼?在台灣我吃王品跟鼎泰豐也會想打卡,但吃巷口麵攤完全不想啊!所以一餐下來的費用,光想就很恐怖。跟著網紅介紹吃,通常餐廳有一定水準,但費用也會有一定水準。

5.景點
歐洲幾乎所有著名景點都要票,甚至分項收費;例如:教堂一張、登頂一張、特展室一張、電梯再一張;累積起來的費用,當然高昂。真的每個景點都這麼特殊與獨一無二嗎?或許可以思考歐洲的大小教堂與台灣的大小宮廟關係。
當然,有些部落客會有各大廠商的各種贊助,這也不是我們真金白銀出遊的討論範圍。

部落客許多介紹多少帶點炫耀成分(順便酸自己!)所以看網路上搭機分享,你一定以為全台灣出國都搭頭等艙跟商務艙;看住宿分享,你一定以為全台灣都住五星級飯店;看餐廳分享,你一定以為全台灣都吃米其林餐廳。

我曾查過卡達航空,差點以為卡達沒有經濟艙,因為幾乎都是商務艙的分享、偶爾會看到頭等艙!查到眼睛快脫窗才發現,原來卡達真的有經濟艙耶!

我曾查過威尼斯的住宿,部落客推薦的是浴室裡面有沙發,整棟建築只有不到10間房間,服務人員親切無比,重點還在威尼斯本島鬧區!這個一晚住宿費我連想都不敢想!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窮,每次看到各國的住宿推薦,五千一晚居然歸類在平價住宿!

吃飯更不用說,在我第一次踏上歐洲土地前,曾經做好餐餐吃麵包的打算,因為許多人平實的一餐往往30歐起跳;結果,走過歐洲10國後,我居然沒吃過一人要30歐的餐廳。

改天,再來談我們如何真金白銀省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