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說走就走只在一念之間。

曾經,想往另一處遠行;曾經,想要暫停旅行。

BUT!很多時候就是這個BUT!

 

這趟旅行確定成行前,最想去的是東歐幾個冷門的國家,連機票都查好:中國國際航空飛米蘭,平均一人15K有找!

看了好幾天,就在正準備訂票前一刻,突然冒出國泰航空阿姆斯特丹促銷:平均一個人18K;這個價錢,跟中國國際航空加上呆胞證的價錢差異不大,就一切先訂再說囉!

這一念之間到機票確定,也只是半小時的事情!

機票訂完時,還沒有想到要去那些國家,只是把AMS當作主要的轉機地點。

AMS是歐洲數一數二的超大型轉機熱點,從這邊要再飛往歐洲各處都四通八達,一番深思熟慮後,決定把這趟旅程定義為拚完中歐、西歐最後一塊拼圖的旅行。

既然是最後一塊拼圖:比利時、盧森堡兩個國家,那就把荷蘭南部與法國北部一起順遊囉。

 

這是第四趟長時間的歐陸自助,在準備上是輕鬆且熟悉的。這些區域最大的難題,就是住宿昂貴、車資驚人!如果要繼續保持小資勤儉持家的精神,這兩塊克服後,其餘問題並不是太大。

首先住宿方面,由於 BOOKING.COM 已經不像過去便宜與超值,所以在尋找住宿點上稍微花了一點心力;很幸運的,在許多官網上面找到許多物有所值的住宿點,最後控制在平均一晚約60歐元。

交通方面考量冬天可能遇到積雪,所以租車時間減少,大眾運輸比例增加;除了不給歐美以外人士刷卡訂購的 OUIGO 外,大致上也都算順利。

 

與之前的冬遊西班牙相比,這次已經確定的花費:機票、住宿、租車、長途移動交通、法國迪士尼門票,一樣控制在10萬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