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在奧地利的最後一個早上,薩爾斯堡終於露出太陽,可惜我們快離開了,只剩下一個國王湖的行程。
國王湖雖然是德國的,但從薩爾斯堡前往國王湖的路程並不遠,而且從奧地利前往德國的國王湖,也是大部分人的前往方式;途中,我們還先繞到超市,買了三隻熱騰騰的烤雞腿中午野餐用;不過車上導航指示的國王湖位置有點怪怪的,所以我們又在國王湖附近稍微繞了一下,才開到國王湖的超大停車場。這裡不愧是超熱門觀光勝地,雖然有好幾個超大停車場,但裡頭車子照樣停得滿滿的;停車費是採取預買停車票的方式計算,基於保險起見,我們買了可停一整天的停車票。
直到要離開奧地利,薩爾斯堡才開始放晴。
胖晏在超市玩退空瓶費,越玩越有心得(雖然每次都會闖點小禍)。
明明同一家超市,早上和下午的烤雞腿居然不同價。
這種預買買停車票的停車場,不確定停多久的話,買一整天就對了。
停完車後,就跟著人潮前往售票處,準備排隊買船票囉;既然是勝地,排隊的人潮當然超多,準備搭船的人也一大串,上船的人更把整艘遊船擠得水洩不通。船航行的途中如同網路所說,當開到某個地方後,船員就會拿起小喇叭對山壁吹,表演國王湖最有名的回聲;當一分鐘表演結束後,船員就整艘船從頭到尾的繞一圈收取小費;掐指一算,一艘船可以搭載93人,一人只要給1歐,一分鐘表演的小費收入就可以高達約三千台幣;看來學好小喇叭來國王湖當船員,是個相當不錯的工作。
國王湖的遊船,會先在紅蔥頭教堂碼頭暫停上下客,接著才會繼續開往比較少團體遊客的上湖區;從起點到上湖的整趟船行時間,大概要40分鐘左右。我們抵達上湖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找個好位置,開始品嚐烤雞腿大餐;在湖光山色中,看著眼前滿湖的鴨子與清澈的湖水,吃著美味的烤雞腿,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國王湖一大早就人山人海。
大家必拍的紅蔥頭教堂。
必定有的船員演奏小喇叭,吹完後就會開始收取小費。
在上湖碼頭賞美景啃雞腿,讚!

胖晏邊吃烤雞腿,邊拿食物餵鴨鴨。
吃飽喝足後,順著平坦寬敞的步道走約15分鐘後,就能到達超乾淨的上湖;不過途中倒是發生一些小不愉快,就是我們經過一處石頭區要拍照時,再次見識歐洲人的沒禮貌,完全不管會不會影響到別人,只顧自己方便就好;看來到歐洲除了賞美景,還可以培養 EQ;這陣子來,我們所見識到歐洲人的自我,可多到罄竹難書,特別是在觀光勝地
通往上湖的路其實還算好走,但是上湖區後半段,從湖邊到神秘牛奶屋的路,可就完全不同了,即使說是"爬"山也不會太誇張。幸好,胖晏只有在平坦好走的路段賴皮,一下討抱抱、一下要坐肩膀;後半段真正難走的山路時,胖晏有乖乖自己走,不然這條路一定會變成天堂路;走在落差極大的石頭路,三不五時還會有水滴下來,胖晏克服了千辛萬苦,居然也讓她走到傳說中的牛奶屋。對了,上湖的水雖然是飲用等級,也相當清澈見底,不過喝起來的味道倒是有點怪怪的。
神秘牛奶屋的牛奶,據說是上湖飼養、新鮮現榨,小小一杯就要1.5歐;但是外面廣大的牧場當中,卻只有看到兩隻瘦弱的牛,外加超級無敵多買牛奶的遊客,老爸深深懷疑,嘴裡喝的牛奶到底是從那邊來?
通往上湖的路,剛開始非常好走。
途中還有漂亮的小橋流水。
抵達上湖的第一個拍照休息點。
接下來路,會有進入森林的感覺。
整個步道難度瞬間提升,腳下變成濕滑的岩石。
我們就是沿著左邊的山路,一路從對岸走來。
傳說中的新鮮現擠牛奶,每10秒就能賣出一杯。
但整個牧場就這兩隻瘦牛,老爸是很懷疑現擠啦。
喝完牛奶休息過後,繼續沿著原路回頭;此時的胖晏倒是越來越厲害,在這個陡峭又濕滑的山路,她小小的身軀,居然追上走在前面三位身材高大的歐洲人;也許太大意了,胖晏居然在最後寬廣的路面時摔倒,而且還受了小傷,但她還是很勇敢的自己站起來,繼續走道傷口痛到受不了後,才跟老爸討抱抱。
離開上湖後,從上湖碼頭搭船前往洋蔥頭教堂;洋蔥頭教堂這區倒是沒有甚麼值得特別停留的,或許教堂粉紅色的內部是一個賣點,但這個教堂還是比較適合從湖中遠看。不過,要離開洋蔥頭教堂碼頭時,才是另一個考驗,由於這一區的遊客實在是太多了,多到船隻班班客滿,我們排了三艘船才搭上;回程的船上,看到整個國王湖都是滿滿的遊船與遊客,配上唯一一艘不知從哪邊冒出來的手搖船,這裡真是觀光聖地。
回程時手腳並用爬爬爬。
一路衝衝衝,居然讓胖晏追上前面的歐洲人。
搭船前,繼續悠哉的坐在湖邊......餵鴨鴨。

紅蔥頭教堂的內部;這座教堂適合從湖中遠看。
不知從何冒出的私人手搖船(國王湖禁行私人船隻)。
離開國王湖後,原本想再去超市買雞腿當點心,結果同家超市賣的雞腿,居然早上下午不同價,下午有夠貴的;所以最後只買了答應要獎勵胖晏的冰淇淋,這麼大盒的莫凡彼才3.79歐,高貴不貴,全家人都可以吃得超滿足。
大盒的莫凡比,應該是我們最常買的冰淇淋。
離開國王湖,準備開上前往慕尼黑的高速公路交流道時,果然又再次大塞車,原以為是邊境必見的現象,結果是警察在交流道前臨檢;在歐洲第一次被警察示意停車受檢,原來只是要檢查胖晏有沒有坐安全座椅,瞄一眼發現我們很守規矩後,就揮手讓我們離開了。
往慕尼黑的高速公路,一樣變化莫測,有時突然有速限、有時候又冒出常見的道路施工、當然有時候灰太狼也會把握機會賣力的全速奔馳。不知道是不是下班時間關係,在高速公路休息時,休息站停滿了大卡車,灰太狼只能暫停在遙遠的路邊稍作休息。
接近邊境的高速公路交流道,果然又是超級大塞車。
唯一一次被警察臨檢,不過只瞄一眼就又放行了。
當需要趕路時,就會知道無限速高速公路的美好。
傍晚時間,休息站車多到滿出來。
抵達慕尼黑後,不知道灰太狼是不是捨不得離開我們,明明還有很充裕的時間,但不管是找加油站或是找還車地點都一直很不順利。先是找加油站時一直鬼打牆,不論是車用導航的加油站,或是 google 地圖的加油站通通都不存在;前後繞了好幾趟,多查詢了好多間加油站後,才終於找到一間真實存在的加油站餵飽灰太狼;當我們加滿油離開加油站時,還遇到馬路維修修封閉,多繞了超大一圈才又回到慕尼黑展覽館周邊。更傻眼的是,我們按照 SIXT 的地址找還車處,找到的卻是已經搬家,人去樓空的舊地址,連問附近的警察局都問不出個結果;找了半天,才在空蕩蕩的辦公室門口,發現貼了一張白紙,裡面簡單說明公司已經到新地址去啦!有新地址還不夠,把新地址輸入導航後,一樣找不到租車公司,只好先把車子停在路邊,走進展覽館裏頭看看;最後終於在展覽館廣場的角落發現 SIXT 時,已經是 SIXT 的下班時間,所以只好先照租車公司的指引,先將灰太狼停進去地下停車場,等明天再好好跟灰太郎告別。
找到天荒地老,才找到加油站加油以及還車的地方。

灰太郎今日記錄。
這兩個星期來,灰太郎的總記錄,實際上我們總共開了2820KM。
灰太郎最快能跑到197KM,平均油耗高達22.2KM/L。
從停車場走到飯店,距離大約只有200公尺,一點都不遠;只是還車時遇到兩個瓶頸,花了許多時間,搞到胖晏想找廁所噓噓,所以爸媽內心壓力稍微大了一點。這間 H2 Hotel München Messe 飯店還頗有規模,我們的第一印象也蠻不錯,算是個很典型的現代化中大型商務飯店;飯店對我們不錯,給了我們一間無障礙房;這間無障礙房間,比其他房間大了許多,也多了許多感應式的東西,像是感應水龍頭等等;不過空間利用方面,對於好手好腳的我們似乎有點大而不當,即使空間大上許多,但放東西卻沒有昨天奧地利的飯店來得便利。
至於晚餐,因為有點累加上也太晚了,懶得再走回展覽館周遭找食物,所以乾脆吃飯店內的瑪格麗特比薩當晚餐,雖然是飯店內餐廳賣的,但是價錢很合理唷;在等現做的比薩時,剛好可以和胖晏玩玩餐廳的透明高腳椅,欣賞餐廳內部的一些小擺飾,最後再拎著剛烤好的比薩回房間吃;今天真是一個好充實又好累的一天啊。
這間 H2 Hotel München Messe 飯店堪稱完美。
運氣好升等無障礙房,空間整整大上兩倍。
無障礙房的廁所大到誇張。
胖晏玩椅子等 PIZZA,不過 PIZZA 忘記拍啦。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