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今天吃完飯店豐盛的早餐後,就先動身前往晚上要住的 Novotel 飯店寄放行李。Novotel 飯店不愧是四星級飯店,做事情既有禮貌又有制度,而且親切的櫃檯先生,還很客氣的送給胖晏兩個見面小禮物:一隻自選的貓熊掛飾、一個會發光的溜溜球。
晚上的房事搞定後,我們熟門熟路的在自動售票機買了一張一日券、接著交由胖晏放入打票機後,繼續照著超棒的 MVV app 指示,前往赫赫有名的 Deutsches Museum。
一早就大包小包,搬到捷運站廣場旁的 Novotel 飯店。
胖晏賺到一隻可愛的貓熊和一個發光溜溜球。
明知不會查票,我們還是很守法的買張家庭一日卷。
完全開放的無人車站,交由胖晏負責打票進站。
靠著很棒的 MVV 以及完善的指標告示,前往德意志博物館的過程非常順利;倒是下路面電車後,不小心進入博物館隔壁,借給凱迪拉克辦的品牌行銷與新車銷售特展,雖然裡面展出相當豐富,還有新車試乘以及不錯的小紀念品,可惜胖晏母女對車子完全提不起勁;不過沒關係,離開凱迪拉克後,走沒兩步就是今天的主要目標德意志博物館了。
雖然德意志博物館在旅遊書上很有名、網路上大家也都很推薦,但是這間德國版科教館除了東西更豐富外,完全不適合胖晏這種年紀的小小孩,反而對於大學生可能比較恰當;因此胖晏一直對裡面許多靜態展出的機械或科學產品,提不起半點興趣。整個博物館看完後,老爸有個很深的感觸,如果不是自然類組出身或有點科學基礎,很多展出的東西應該是有看沒有懂;但若有點底子,對這裡的許多實物展示,應該會有滿滿的豐盛收穫。因此,在博物館裡面時,胖晏除了玩玩兒童體驗區、踩踩發電腳踏車、玩玩模擬飛行器、動動模擬漁船控制器,外加玩些可以按按鈕看變化的地方外,就只能在裡面找個位置吃吃中餐、拍拍照打發時間囉。
到博物館前,還可以搭一段在路中央上車的路面電車。
胖晏比較愛館外的裝置藝術。
館內的幼兒區有動滑輪體驗。
但是大部分的展示,都是靜態較多。
這是可以觀察深海世界的模型。
水壓體驗的小遊戲。
胖晏稍有興趣的電腦互動駕船體驗。
腳踩得很酸的腳踏車發電體驗。
幼兒區的哈哈鏡。
幼兒區的吉他音箱體驗。
頂樓熱呼呼的觀景台,視野非常遼闊。
各種船隻很多,可是絕大部分都是靜態展示。
雖然有真的潛艇展示,但這裡比較適合大學生以上!
離開德意志博物館後,準備去傳說中超有名的 Hofbräuhaus am Platzl 吃大餐;我們下公車的地點,剛好有一家超市,天氣這麼熱,當然要先買個2歐的哈根大使雪糕消暑一下囉。這間皇家啤酒屋,果然是號稱可以容納幾千人用餐的大餐廳,裡面分了很多區,但是必須自己找到位置坐下後,才能跟服務生點餐。雖然我們到的時間已經不是正中午的用餐熱門時段,但是廣大的餐廳裡面依然人潮滿滿、一位難求;幸好運氣不錯,我們找到與一對德國母子同桌的空位,那位帥氣的德國小男生,還主動幫我們拿了英文菜單,相當貼心。
雖然有英文版的菜單,但最快速安全的點餐方式,就是打開網路照片指想吃的東西給服務生看;我們總共點了無酒精啤酒、切片豬腳、香腸拼盤,含小費共30歐;至於食物的味道,算是不好不壞,就是有一定水準,但整體來說台灣還是比較美味。由於我們最後選到的位置地點不錯,還能看到現場幾位大叔的音樂演奏,所以這個價位還算可以接受啦;反而是餐廳裡面幾個四處走動的侍女,她們所賣的4歐超大扭結麵包,雖然噱頭十足,但實在是非常普通,甚至是偏向難吃。
熱情的德國母子檔與總是滿滿滿的皇家啤酒屋餐廳。
我們全部的大餐,這一頓總共花了34歐。
現場還有大叔樂隊在演奏。
吃飽喝足後,先找到一個鬧區當中的小水池,讓胖晏跟著當地人的腳步,脫鞋下去踏水消暑;原本玩完水後,想在附近逛逛街,但因為老爸身體感覺不太舒服,所以最後只有匆匆去了全世界都有的 H&M,挑了一件漂亮又便宜的洋裝給胖晏,就啟程回飯店休息囉。
雖然早上的寄放行李感覺很好,但是飯店的房間設施則是中規中矩,標準的的商務客導向飯店,畢竟這裡可是慕尼黑展覽會館所在地;不過飯店備品倒是有提供小罐洗髮精,聽說這種個人備品,可是德國高級飯店的象徵。進房休息一下子後,我們又跑去隔壁商場的超市買冰淇淋跟飲料;在德國,莫凡彼雖然好吃又便宜,但是一次吃一大桶,即使是美味的冰淇淋,還是會有種反胃的感覺。
慕尼黑街頭的噴水池也能玩水。
總是熱鬧滾滾的慕尼黑鬧區。
胖晏說她是天使,老爸只能當魔鬼。
莫凡比吃到反胃,大概只有德國辦得到。
這個小女孩居然已經看得懂德文卡通了。
休息過後,去飯店樓下展覽會館的大廣場玩水;同樣是玩水,德國小孩玩水的樣子超瘋狂,讓胖晏看得目瞪口呆;當然,玩水總是走秀氣風的胖晏,只敢在瘋狂的德國小孩旁邊踩踩水。
胖晏踩水的方式,跟旁邊的小孩對比很強。

玩完水後,在廣場上面跳來跳去也不錯。
雖然這間 Novotel 是商務導向飯店,但一樓還是有不錯的椅子可以讓旅客坐著休息,神奇的電子小桌子裡,也有好玩的電子OOXX可供打發時間;整體來說,Novotel 雖然比昨天的 H2 貴上不少,但是飯店提供的娛樂享受,以及位於捷運站電扶梯旁的方便性,還是有一定價值。
至於晚餐,就吃媽咪從隔壁百貨公司中買回飯店的 Kebab,當做第一次的德國平民美食體驗吧。
Novotel 雖然是商務導向飯店,其實也有巧思在其中。
舒適的懶骨頭,帶來鬧中取靜的慵懶。
即使戶外,也有躺椅可以坐著放空。
飯店許多的細節,都有精心的小安排。
媽咪在百貨公司,找到的好吃 Kebab。

到後期,我們買 Kebab 時,只會買上面的 box。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