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突如其來的義大利之旅,在於胖晏的阿公阿嬤一直肖想去義大利。
胖晏的阿公阿嬤其實去過非常多的國家,甚至包括一些自助旅行不容易去的地方;雖然阿公阿嬤信誓旦旦的要招待大家跟團遊義大利,但是跟團一來天數短,再來只是跟著領隊吃香喝辣,也不符合我們一貫的小資親子自助;所以,就此底定這趟的義大利夏季親子自由行。
最開頭的機票方面,由於胖晏的阿公阿嬤一點都不愛中國籍的航空公司,所以便宜的機票基本上就少掉一半;外加搜尋機票的一些陰錯陽差,最後還是選擇時間點還算漂亮、又能中進北出的卡達航空。這個價錢說起來,只能算是暑假的合理價,既不便宜但也不至於太昂貴;反正有金主贊助(咦?!),價錢就不是最重要考量啦(誤)!
這趟義大利行,準備壓力其實很大。老爸、老媽和胖晏,經過這些年自由行的磨練,耐走、耐操又耐餓。阿公阿嬤雖然身體依然很健康,但畢竟年紀已到領有敬老證,加上又是第一次自助,因此光是住宿點的考量就需要更注意;至於走路跟吃飯,就留到義大利再來隨機應變。
至於旅遊時間的設定,按照往常我們一定是超過一個月,除了義大利全部跑一圈外,可能還會再加上些鄰近國家的景點;但這次由於阿公阿嬤的關係,因此只有設定短短的三個星期不到;既然時間有取捨,景點自然也會要取捨。
發表文章的此時,正是這趟旅程住宿與租車完全底定的時候;希望這趟的“雙親子”自由行能夠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