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 St. Peter Line 下船注意事項:
1. 下船順序:身障攜帶幼童旅客 ( 由船員認定 )優先,其餘都會嚴格管制禁入四樓下船等待區
2. 千萬不要誤闖下船等待區,安全人員勸阻後對待方式很粗魯
3. 下船會有許多爭先恐後與插隊的人 ( 不分國籍,以這幾次觀察,歐洲人更愛插隊 )
4. 記得在下船前一小時到下船門口處,領回被暫管的物品,管制開始後會暫停領回
5. 俄羅斯海關非常嚴格且慢記得面無表情別亂微笑
6. 順利出關後會看到郵輪服務台 ( 教室小講台大小 ),會告知接駁車位置
7. 接駁車通常停在碼頭大樓外過馬路即可看到 ( 會放活動立牌 )
8. 車滿或司機想開車就開車,沒有固定時間表
9. 接駁車款式大小均不同,認車窗擋風玻璃有無放牌子即可
10.上下車看司機心情,通常不需要出示任何票券證明
11.下車處就是離開時的上車處
 
聖彼得堡市區主要景點,不走回頭路建議順序 :
獅子橋 Львиный Мостик (Lion's Bridge)  →  聖以撒大教堂 St Isaac’s Cathedral  →  海軍總部    → 冬宮廣場   Palace Square  → 埃爾米塔日博物館   Hermitage Museum  → 涅瓦大道 Не́вский проспе́кт → 勝家大樓  House of Books 
 
大手牽小手實際攻略
 

郵輪提早到俄羅斯,我們排在第二個。但開放下船時,大家都爭先恐後插隊!
下船順序唯一嚴格執行的就是帶小孩與身障優先,其餘乘客通通都被請到樓上等待。
海關非常嚴格,且不能家庭一起通關。即便是第一個,也花了大約5分鐘。
俄羅斯我們來啦!
這是72小時免簽的假旅遊真接送巴士,一人要價25歐,兒童半價。要記得這個活動立牌唷,回程也要找它。
戰鬥民族開車又快又猛。
下車時,才用兩年的 RIMOWA 居然輪子斷了一個!只能勉強拖著三輪行李箱,經過聖以撒大教堂後方前往旅館。
Prestige Hotel 招牌與入口非常不顯眼,還要扛行李廂上三樓的櫃檯。
Check-in 後,第一個行程是寄放行李並在大廳放空一小時。
放空完前往櫃檯介紹的通訊行與餐廳。
通訊行的帥哥人不錯,但網卡花了兩個多小時才莫名開通。20G可分享或吃到飽不可分享才RUB300。(台幣略低於盧布除二)
聖彼得堡大部分店面都沒有顯眼的招牌與入口唷,這個小門就是麥當勞入口。
門內倒是別有洞天。
當地連鎖餐廳不收信用卡,我們中餐只能吃比台灣便宜又收信用卡的麥當勞。
吃飽喝足,繼續探險去。
這個不顯眼的小門內是間別有洞天的超市,手上這堆才RUB370.2。
小門後的超市空間很大 ( 照片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東西很多元,物價也不高。
第一個正式景點:建於1826年的獅子橋。這座古橋橫跨運河,兩旁各有兩隻大獅子雕像。
古色古香的橋橫跨在一條當地運河上。
金色的聖以撒教堂相對其它建築特別顯眼。
聖以撒教堂號稱全世界第四大的教堂,也是俄羅斯最大的俄羅斯正教會教堂,高達101.5公尺, 參觀與拍照的遊客絡繹不絕。
再度回到飯店,前方不遠處就是海軍總部。
我們的房間不在主樓,是在三道刷卡機外的民宅區。入口一樣不顯眼而且不大。
房間除了沒有冷氣,設備倒是很齊全。
吃完中餐後的上半場散步紀錄。
下半場第一站是金碧輝煌的海軍總部。
總部前有個漂亮的長形公園。
公園另一頭是最有名的冬宮 ( 埃爾米塔日博物館   Hermitage Museum ) ,總共收集了將近三百萬件從石器時代到當代的世界文化藝術珍品。
俄羅斯史上許多革命都在此發生的冬宮前廣場,有根紀念1812年,前蘇聯打敗拿破崙的亞歷山大石柱。石柱高達 47.5公尺,暫居世界柱子兄弟中第一名。
廣場另一頭則是參謀總部。
穿越參謀總部中央下方通道,有許多街頭藝術家。
順著人車擁擠的涅瓦大道走下去,還有許多主要景點。這條長約3公里的大道串聯市區主要景點,熱鬧程度可以想像成台北市的忠孝東路。
像是頂樓有巨人捧著地球的聖家大樓。聖家大樓建於1904年,曾經是市立圖書館。
大樓現在內部是類似誠品的書店。
大樓對街有座很有歷史的建築。
很推薦這間位於涅瓦大道,擠滿當地人的麵包店。
兩塊超濃的巧克力蛋糕、一個雞肉鹹派、一個法國麵包、一支棒棒糖,才RUB186。重點是,超好吃!
麵包店附近,還有一間很多人的“自助餐”。
一大串烤豬肉加一大串烤雞肉也RUB270。其實還有更便宜更多人的店,但我們沒有現金,只能選擇可以刷卡的店家。
下半場散步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