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潟,在決定之前,只是個似曾相似的地方;在決定之後,也尚未摸透。

  

會選擇新潟做為疫情後第一站,完全是拖虎航這張機票所賜。疫情後的機票相當昂貴,過去日本很容易找到的萬元機票幾乎已不復在。在某次陰錯陽差之下,無意看到虎航這張機票,抱著嘗試廉價航空的心態,以及且戰且走的想法,短短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內,就入手這張生平第一張廉航親子機票。

  

新潟對於我們是個極度陌生的地方,在簡單搜尋旅館之後,抱著車站交通應該比較便利心態,選擇日本最樸實無華的好朋友:東橫INN新潟站前,當做這次旅行的中心點。

  

現代人網路不能少,所以選擇KKday販售的日本eSIM卡,每天1G高速流量超過降速、共五天的費用是168元/張。

  

eSIM的設定很簡單,在Wi-Fi環境下一步一步加入eSIM,掃描QR,設定名稱,最後關閉漫遊與號碼,等到國外再開啟即可。

  

當然,出門在外投保醫療險與旅行平安險,可以讓我們在面對急需時更加從容。

  

實際上在新潟體驗五天當地生活後,深深覺得新潟是個相當充滿人情味的地方,而且生活的步調也明顯平緩了許多。但需要注意的是,新潟大部分我們遇到的人,英文的基本溝通並不是很ok,但大部分人仍會透過Google翻譯做溝通;假如本身英文程度還足以基本日常溝通,建議請當地人Google翻譯選擇英語,如果選擇中文的話,反而有些意思與用詞不太好理解。

最終,我們來看看這次五天四夜,想買就買的消費金額吧:

  

其中的飲食費是指所有的正餐、點心、零食、飲料等等,共計28153日圓。

交通費指的是所有的巴士、火車、渡輪、租車、計程車等,但並不包含國際機票,共計33310日圓。

房費很單純,就是東橫 INN 新潟站前四晚住宿,共計36480日圓。

娛樂項目也很單純,就是佐渡島盆舟與套圈圈等小遊戲,共計2010日圓。

因此這次的總花費是99953日圓,以匯率0.22計算的話,折合約21989元新台幣;若再加上機票費用24975,總花費為46964元;平均一人為15654元。

  

以這趟玩得很隨性、想吃就吃、想喝就喝、說走就走的新潟之旅來說,平均一天全家約9000元新台幣來說,真的是「去知本不如去日本」「去新莊不如去新潟」?別忘了,假如把機票扣掉的話,一家三口含住宿費,每天不到4500台幣,這還是有包含租車與渡輪兩大支出在內的平均,是不是很值得?

當然!我們一如過往,敗家促進經濟、振興產業活絡的部分,就不在這次的討論範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