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一天,從出門買早餐開始。這是位於 Hotel EGO 飯店正前方公園內,傳統的兒童遊樂設施。

 

 

保加利亞也有自己的1BGN 商店,這也是走路遊歐洲可能發現的小世界。

  

嗨!清真寺與遺跡們,我們又見面了。

  

歐洲的週日許多店家都會休息,因此,好吃美味的早餐店~居然沒有開~

  

如果住宅區的店家沒營業,通常往老城觀光區內找,有機會可以找到營業的店家。

  

老城觀光區內果然找得到幾間營業中的店家,但通常會稍微貴一些,例如這家麵包店除了選擇較少一些外,也比住宅區的略貴20%。

  

保加利亞傳統熱狗麵包早餐,熱熱的、麵包很軟、鹽巴不用錢。

  

在歐洲的週日,買個早餐也可以順便運動,走個兩公里多是很稀鬆平常的?

  

吃完早餐,拖著行李,我們即將搭火車前往首都 Sofia。

  

莫非這裡面住著「長虎」?

  

距離火車站僅有一步之遙時,出現了道路封閉,莫非又有天機要透露?

  

雖然車輛無法通行,但是行人是可以走的唷。

  

只是道路從柏油康莊大道,變成傳統令人崩潰的石板越野道路。

  

Plovdiv 是貓咪的天堂?

  

多繞了一大圈石板路後,還是順利抵達了火車站。

  

從 Hotel EGO 飯店到火車站的步行距離。

  

售票大廳還蠻美的。

  

玻璃是幾乎完全密閉,只剩下車票可以穿越的空間。刷卡怎麼辦?站務人員會拿著感應機器靠近玻璃,請你用 WAVE 感應。

  

基本上在這裡英文完全不通,只能靠關鍵字加上比手畫腳;我們在官網上看到有11:58的火車,但是售票人員一直強調是12:35並且只有二等車廂!至於真正原因隨即揭曉。

  

基本上搭火車對於外國人可能是個挑戰,幸好我們遇到這對年輕夫妻一群人,他們協助我們辨識車票與月台,最後還直接帶我們到候車月台。

  

比較崩潰的是,火車站即便有手扶梯與電梯,但都是壞的,所以遊歐洲強健的體魄不可少?

  

寬闊的車站。

  

突然間月台出現了一連串的廣播,年輕夫妻一群人跟我們拿了手機翻譯,留下了這段話給我們;話說大家似乎都很習慣,就各自鳥獸散,也沒有聽到任何怨言。

  

我們呢?就在車站打發時間囉。

  

保加利亞的火車感覺應該都有些年紀。

  

可以看到紅帽子的站長拿著指揮牌指示停開車、背著斜背包的列車長手上則吹著長長的黃色哨子、戴帽子的技工則在旁待命;由於這班列車沒有冷氣,所以可以看到親友開著窗戶互相告別。

  

等了大約兩小時後,突然駛入了一班列車,門上斑駁的牌子似乎是保加利亞文的 Sofia。

  

先不論我們的列車預計誤點三小時,既然確認這班車是開往 Sofia ,列車長也請我們上車,那就搭吧!於是這班車上演了11:58與14:30兩班列車旅客同時搭乘。

  

來看看1等車廂的門,請留意樓梯與門有個大洞,進出務必小心踩空。

  

1等車廂有歐洲火車常見的包廂式設計。

  

一個包廂有六個位置,可開窗,因為沒有冷氣!

  

一等車廂也有這種半開放式的粉紅座位區。

  

來看看二等車廂吧!別以為二等車廂門比較大唷。

  

實際打開是這樣:只能打開半邊,而且中央有欄杆,一樣有一個大洞。

  

二等車廂的內部長這樣,常見的火車座位排列方式,一樣可以開窗,因為沒冷氣。

  

終於準備開車了。

  

最終是11:58誤點三小時後合併?13:20的列車沒看到,14:30出發了一班列車!再注意看一下,實際上根本沒有14:30這班列車,保加利亞國鐵就是這麼神奇!

  

開車後列車長很快速不發一語的查票完畢;特別的是,這班車是對號列車,但是大家都是有空位就隨便坐!

  

查票方式很簡單:把票手撕一下就完成了。

  

火車在廣闊的保加利亞國土奔馳,配上沒冷氣且開窗的車廂,除了熱還有吵。

  

坐火車最有趣的事情之一就是觀察人群,這三位女士,一位一人帶了五大包行李、一位專心的在看已經泛黃的書本、一位則是在看平板。

  

途中也會停靠一些車站,不同的旅人各自踏上歸途。

  

其中一段路的窗外,是綿延數公里,一望無際的向日葵花海。

  

看到高樓開始出現,也越來越接近 Sofia 。

  

車站一角停著引擎蓋打開的火車頭。

  

我們搭乘的火車全貌。

  

火車尾巴則已經接上另一輛柴油火車頭,準備下一趟運轉。

  

這趟旅程大約只誤點了20分鐘,相較中午動輒數小時計算的誤點,真的沒有什麼。

  

這個是 Sofia 版的台北車站地下街,寬廣冷清。

  

車站大廳果然有首都中央車站的氣派。

  

抵達 Sofia 後還有一個要事:到21號國際售票口,購買八天後回伊斯坦堡的夜鋪火車票,夜鋪火車一個房間是4個人,以我們三人來說,若想要確保有一間完整的房間,則必需購買四張車票,總價是 222.77 BGN,約合4000元台幣;這價格也差不多是 Sofia 一般飯店住一晚加上國際巴士的總價,就看要選擇哪一項囉。

  

車站外面則是感覺冷冷清清。

  

很難想象,車站前的主要大道,可以空曠到人走在馬路上都很少遇到車。

  

當看到當地著名景點之一,橋墩上站立者威武獅子王的獅子橋,就代表住宿的飯店到囉。

  

車站到飯店步行距離。

  

Hotel Lion Sofia 的大廳非常明亮,但是大叔蠻冷淡的。

  

一旁擺著幾張座椅可以欣賞獅子橋。

  

搭電梯前需要爬幾階樓梯,相較於今天歷經 Plovdiv 與 Sofia 月台電梯通通故障來說,這幾階樓梯真的沒什麼。

  

雖然接待大廳非常明亮,但是自房間通道開始,就是昏暗風格。

  

打開房門後,有點小玄關的感覺。

  

玄關處主要是擺放衣櫃。

  

另一側則是小小的浴室,採用浴缸與簡易乾濕分離簾子。

  

有附上對應人數的盥洗用品。

  

再進入後是主要床鋪處,歐洲大部分三人房都是用沙發床替代。

  

雙人床是常見的兩張單人床合併式。

  

這個沙發床算很好睡,至少沒有很明顯的「分段」感覺。

  

梳妝台也算比較大。

  

梳妝台下則有個收費迷你吧。

  

這是有陽台的房型,但是沒有風景啊。

  

Hotel Lion Sofia 住宿兩晚的價格是 217.06BGN (平均每晚約2000台幣),若以位置方便性與舒適度來說,算是恰如其分,除了房間太暗以及工作人員太冷淡。

  

飯店過個馬路就有一家 BILLA 超市。

  

不算很大,但是東西還算齊全。

  

入寶山總是需要滿載而歸;不論是冰淇淋、麵包、果汁、保加利亞最有名的酸奶、雞腿與烤肉串、口香糖以及布丁和果汁,通通可以一次滿足;但建議買東西要留意店員是否多算錢,例如我們事後才發現,最貴的冰淇淋店員算了兩次⋯⋯

  

跨國獅子橋另一頭,則是人潮一直絡繹不絕的比薩店,就連接近晚上八點都還有年輕人在買。

  

就用這塊美味、可口、又極度經濟實惠的比薩,當做今日最佳 ending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