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保加利亞到土耳其的臥鋪夜車停靠在郊區的 Halkali。

  

從 Halkali 前往土耳其市中心很方便,一班火車約30分鐘就到了。

  

比較特別的是,在這邊買票只能透過機器,而且還必需購買伊斯坦堡卡儲值才行。

  

唯一可以使用信用卡的機器大排長龍。

  

前往市中心的火車很像台北的捷運,但是列車內一望無際,感覺非常奇妙。

  

Sirkeci 車站出來就是老城區,但要走出位於地下深處車站並不簡單,需要搭乘三個超長電扶梯,外加走過許多通道,從下車到出站約需走5-10分鐘。

  

Sirkeci 車站外非常熱鬧,也有銀行可以做跨國提款。

  

以這趟旅行的經驗,在土耳其、保加利亞、北馬其頓,有些當地貨幣會比較方便。

  

到這四晚住宿的 Erenler HoTel & HosTel 寄放完行李後,就準備展開伊斯坦堡尋寶囉。

  

這次的尋寶也很簡單,就是去大巴札(Grand Bazar) 體驗庶民風情。

  

伊斯坦堡大部分餐廳要到12點左右才開始賣中餐,我們路過這家餐廳順口問了打掃員工,餐廳居然願意提早收客,真是太幸運了。

  

餐廳裝潢簡簡單單,桌上的麵包是免費的,但是礦泉水要收費喔。

  

我們點了三盤主食:香料羊肉、燉羊肉飯、燉小牛肉,每道都是170里拉,每道都很美味。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往大巴札;當然在伊斯坦堡也很容易看到一些地標,例如這個君士坦丁紀念柱。

  

當然也很容易看到清真寺,像是這個 Gazi Atik Ali Pasha Mosque。

  

大巴札是伊斯坦堡最大也最古老的市集之一,進入需要穿越安檢門。

  

裡頭是完全室內空間,挑高加上有冷氣,還蠻舒服的。

  

大巴札內遊客非常多,也可以看到遊客在享用特殊的土耳其咖啡。

  

市場內也可以看到提著盤子到處送飲料的店家,也能看到頭頂著食物的服務生,很有阿拉伯的感覺。

  

當然,裡頭也有許多販售紀念品的店家;土耳其的紀念品算精美,但最好貨比三家;除此以外,店家也會趁機推銷一些高單價的商品,如:珠寶、地毯等等。

  

裡面也有賣阿拉伯蜜棗的店家,真材實料蠻美味,但不變的是,一樣會推銷其他產品。

  

離開大巴札回旅館的路上,趁機看看位於老城區的小型超市。

  

一個不小心,又遇到賣精美紀念品的店家;這家更厲害,後面推銷的東西居然是美金報價、而非里拉!但是店家也很不錯,並不會強迫消費。

  

店家雖然推銷昂貴的地毯失敗,但還是送了小公主一個迷你地毯當紀念品!

  

終於回到飯店囉。

  

飯店有同時經營旅館與青年旅館。

  

青年旅館部分比較大,位於另一個長條走道。

  

這家飯店在網站上看起來不是很好,實際上卻是一個現場比較棒的飯店。

  

單人床乾淨舒適,是屬於偏大的單人床。

  

雙人床也很讚。

  

簡單的梳妝台與衣櫃與冷氣。

  

隔音窗外就是老城區街頭。

  

浴室除了水壓稍微普通點,也算夠寬敞。

  

認真說,只要再有個冰箱,這裡絕對是個極棒且物超所值的老城區住宿選擇。

  

大巴札散步紀錄。

  

稍事休息後,繼續土耳其小夜遊,土耳其的交通真的很亂。

  

原來道地土耳其咖啡是這樣煮的。

  

這棟漂亮的清真寺是「新清真寺」。

  

晚上是禱告時間已經暫停參觀,但中庭仍可以進入。

  

新清真寺旁的 Hünkar Kasrı。

  

新清真寺前面是一個非常大的市集。

  

穿越前往加拉塔大橋的地下道,販賣者許多價格極為低廉的仿冒品。

  

Karakoy 地鐵站旁也有一個超廣大的市集,這邊可以欣賞博斯普魯斯海峽以及伊斯坦堡的景致。

  

在船上烤的魚漢堡非常多人排隊購買,半個是90里拉。

  

半個魚漢堡很大,一般人一定能吃飽,但是有些刺且有點腥味。

  

香料市集旁邊的小巷道,晚上感覺很像賣贓物與仿冒品的集散地。

  

漢堡王的冰淇淋,這邊的物價相較保加利亞真的便宜非常多,這一支15里拉。

  

回程路上買個 Kebab 吧!買著買著還跟店員聊起來,還聊到土耳其的 iPhone 很貴~

  

就讓宵夜替今天劃上句點吧。

  

夜遊散步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