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最初是預計在2019年夏天成行,畢竟口袋不深,多等些時間壓力也較小。

原本預計的旅遊地點是東歐與波羅的海三小國或是北歐或是美國,西班牙雖然也是在口袋名單中,但並不是最優先選項。

至於為什麼會匆忙成行?只能說網路世界太強大,既是助力也是一時衝動的原動力!

沒錯!就是寒假期間這張兩大一小的機票,票價雖然不是最低,但也能接受了!

這張機票的買票過程也是高潮迭起。最初用 SKYSCANNER 按暑假期間的機票,怎麼按怎麼總價破10萬;使用 BOOKING 按暑假的住宿,也是相對的高昂與驚人;心想時間還久,就無聊時邊按邊倒抽一口氣。

突然念頭一轉,隨機按了個寒假的日期,一按不得了,一家三口不用七萬耶!再按看看 BOOKING 的房價,哇嗚!也比暑價便宜吸引人多了!查查西班牙的天氣候,發現夏天夭壽熱,冬天似乎也不會過於寒冷,乾脆就提早出發吧!

似乎天意如此,也只有老爸隨手亂按的日期有這個票價,如果換成其他日期,全家至少也得多花個兩萬台幣。

不過,事情當然沒有那麼簡單!正準備購票前夕,剛好遠房表弟要結婚,親戚聽到我們又要去自助,也說他們想要跟,所以又等了幾天的時間,讓親戚可以忙完婚事後慎重考慮;雖然最後他們決定暫時不跟了……

對!就是等待的這幾天,又有了許多驚喜與刺激。首先,老爸查到的這張票居然從 SKYSCANNER 消失了,新的最低票價三人整整貴上兩萬台幣,而且時間跟航空公司還比較差!幸好,老爸記得這個票是從東南旅行社搜出來的,所以趕緊上東南旅行社查多點進出的機票,還在!

事情當然不會這麼簡單。當時老爸和媽咪都在外頭趴趴走,信用卡沒帶在身上,所以只能等到傍晚回到辦公室再趕緊買票。回辦公室後,沒想到改用電腦搜尋東南旅行社的結果,這張票也消失了!死馬當活馬醫之下,趕緊用手機查,幸好手機板的頁面還有這張票,二話不說就訂下去啦!

訂下去就結束了嗎?當然沒有!東南旅行社向來不接受元大銀行信用卡的線上刷卡分期!所以老爸趕緊打電話給半年前幫忙處理德國機票的林小姐,請她將刷卡單 email 給老爸填妥再回傳,才終於在最後一刻買到機票。託胖晏的福以及林小姐的幫忙,當天晚上九點多,就收到訂位確認與機位劃位完成的 email 通知;至於胖晏幫的最大忙,就是可以獲得國泰航空的提早劃位禮遇。

這一切,也不過是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天!

機票確定沒問題,而且不能改期不能退票,外加距離出發日也不到兩個月;所以寫文章的稍早,老爸就已經將這趟旅行的每日初步計畫弄出來,但接下來要做的事情還很多且很趕。

首先,要在這幾天確定正式行程;再來,要找相對便宜(通常不能取消)又能接受的住宿地點;最後,還有租車等待完成。

看來!接下來的一段日子,可以過得很精彩很充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票 西班牙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