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路線圖。

或許是昨天比較早睡、也或許是時差關係,我們一早四點多就起床了。
稍微收拾一下行李後,前往飯店一樓的餐廳吃早餐,可能飯店主要都是外國客人關係,所以餐廳早餐的種類非常多元,除了基本盤的歐式早餐外,還有咖哩飯、素炒麵等熱食,除了餐飲如同德國一貫偏鹹外,還算是物有所值。由於很早就吃早餐,所以出發時間比原本預計的時間提早了一小時,因此我們改搭更早一班的 RE50,準備前往 Büdingen。這班火車是雙層火車,我們為了找二等艙的上層座位,所以找到了第一車,列車駕駛員還很大方的讓老爸拍了駕駛室全貌。
選擇很多元的早餐。
飯店的早餐總是讓胖晏吃得津津有味。
雙層列車的駕駛室長這樣。
在中途的車站下車後,我們還換搭了 HLB 才到 Büdingen;我們對 Büdingen 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多超市呀!沒錯,短短從車站走到老城區的路上,有好多家不同的超市,幾乎全德國的連鎖超市都在這條路上開店。沿路走走逛逛,居然在一家 TEDI 超市發現胖晏的增高墊,而且這個有歐盟認證的粉紅色增高墊只要5歐,比台灣網拍上的二手增高墊還便宜許多;在徵得店員同意之後,我們結帳後先將增高墊寄放在店家,等要搭火車回法蘭克福時再拿走。
Büdingen 是個很少東方觀光客的小鎮,小鎮最大的特色,就是牆上會無預警出現各式各樣造型的青蛙;小鎮本身充滿著濃厚的中世紀風情,似乎不少房子都是13世紀就已經建造,還沒正式踏入老城區前,就有許多驚喜等著我們去發掘,當然包括超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當跨過護城河與具有獨特造型的城門後,就正式進入老城區;我們在老城區的入口,遇到一對旅遊過一百多國包括台灣的德國老夫妻,熱情的老夫妻還主動幫我們介紹許多當地歷史,包括一個不起眼的房屋旁小空間,居然是以前綁竊賊給民眾吐口水的地方。真的很幸運遇到那位老先生,讓我們了解到好多不同的歷史。
ˊ
要轉兩次火車才能到達 Büdingen。
隱藏在各處的青蛙,是這個小鎮的特色之一。
觀光客不多的中世紀小鎮。
好吃又不貴的冰淇淋。
老城區的入口城門。
這對主動幫我們介紹小鎮的老夫妻,旅遊過上百個國家包括台灣。
無意間排入行程的中世紀小鎮,不但很美也很有趣,而且還少了許多觀光客的喧囂;逛累後的我們,乾脆在老城區的圍牆附近,找了一個漂亮的草地吃起昨天買的櫻桃當點心;坐在有各種花卉造型的椅子上、眼前看的是中世紀的老城、身上曬著溫暖的陽光、嘴中奢侈的吃著櫻桃、腳下舒服的踩著草地,如果不是自助旅行,大概很難有這麼美妙的午餐體驗。逛到後半段時,可能胖晏時差還沒完全調整,所以只要到德國的中午時間(台灣傍晚)就會開始鬧脾氣;我們只好先找個地方坐著跟她好好溝通,再繼續抱著睡著的小女孩走回車站。
找個地方曬太陽吃櫻桃。
沒甚麼觀光客的感覺就是清幽。
靠者直覺探險也很不錯。
走回車站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圓環,我們無意間在圓環旁邊發現一家店,店裡面有許多過路司機和當地人正在買中餐;受到好奇心驅使的我們,走進去後卻發現不知從何買起,所以又默默走出去店外,站在窗邊整理東西;此時,店裡的德國阿姨似乎發現了我們,示意我們再走進去看看,所以我們又進去店裡比手畫腳啦!
德國阿姨們似乎不會英文,但是人卻很不錯,靠著比手畫腳我們買倒了一份炸豬排,熱情的德國阿姨還多夾了好多菜送我們,把超大的便當盒塞滿滿,而且居然只要6歐,以德國來說真的是超便宜。不過小店的用餐位置只有路邊少少兩個,加上回法蘭克福的火車時間也快到了,乾脆就帶回飯店再好好享用吧。
小鎮的火車站其實很簡約,簡單的月台旁立個地名,就是整個火車站全貌;平時火車站會把柵欄放下,搭車時間快到時,柵欄會自動打開讓乘客進入月台候車;當然,這個火車站不會有任何工作人員。
阿姨賣的東西物美價廉,還主動給我們好多配菜。
就是這家充滿人情味的不起眼小店。
這張照片就是小鎮車站的全貌。
再度換搭兩趟火車回到飯店後,我們打開沉甸甸的外帶餐盒品嚐豬排,除了如同典型德國口味:鹽巴不用錢外,真的是相當新鮮又美味,難怪生意會那麼好;搭配著飯店 mini bar 裡的免費飲料,有氣泡水、汽水、果汁、啤酒,這頓中餐吃得相當滿足;解決完民生問題後,就要準備展開漫無目標的法蘭克福探險囉。可惜飯店居然莫名的停水,不然我們就可以先把衣服洗一洗,也許再次回到飯店時衣服就乾了。
這間飯店的特色就是,冰箱裡面的10瓶飲料通通免費。
在 Frankfurt Hbf 前的公車總站,我們先挑了一班胖晏想搭的雙節公車,結果公車開到一個偏僻無聊的工業區後,司機突然跟我們說終點站到了!只好我們只能先下車,等發車時間到時,再搭一次原班車回飯店。再次回到飯店,剛好是飯店的 happy hour,所以我們一邊在大廳品嚐小片蛋糕,一邊透過網路查詢景點,決定再次啟程前往著名的 Eiserner Steg。有做過功課的景點果然不一樣,除了充滿傳統歐洲味道的街景外,還有掛滿愛心鎖的雄偉大鐵橋;慢慢的散步走過鐵橋,坐在萊茵河畔放空,看著形形色色的人們與各式各樣的往來船隻,這種感覺相當不錯。
亂搭公車,結果到了奇怪又無人工業區。
再次出發後,看到了歐洲特有的穿越道路建築。
有名的 Eiserner Steg 舊鐵橋。
悠哉的學歐洲人曬太陽看風景。
天空的雲是不是很特別?
在萊茵河畔放空完後,懶得走路的我們決定就近搭公車;很不巧開往中央車站的前一班公車剛走,下一班公車又誤點,所以我們又在公車站牌放空了好一陣子,欣賞了許多來來去去的車輛與對街餐廳;等了好久,才等到姍姍來遲的三門公車。搭公車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坐到飯店大門口下車,省去搭火車或捷運,必須從超大的中央車站走回飯店的力氣,也算是個不錯的選項。下午第三度回到飯店,剛好胖晏想要上廁所;我們也可以先洗澡洗衣服,把第二次回飯店時,飯店莫名停水的進度趕回來。
晚上我們繼續在房間把一堆櫻桃當晚餐,好奢侈啊。吃完晚餐後,繼續放空到晚上九點,才再度起身前往車站附近的 REWE 超市買巧克力。前往超市的路上果然一如德國人所說,整個法蘭克福的怪人,通通都集中在中央車站對面的街上;當中有專門討錢的、有像遊民的、也有看起來像在混幫派的,真是好不熱鬧;不過附近巡邏的警察也不少就是。雖然德國的怪人,看起來沒有很強的攻擊力,但既然胖晏母女有些不安,所以買完巧克力後我們並沒有多逛,就早早回飯店休息了。

晚安,法蘭克福。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