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早上起的不算早,加上整理行李花了點時間,弄好後剛好可以去 IKEA 吃超便宜的早午餐。德國 IKEA 是10點開門,我們開到停車場的時間也恰好10點,雖然時間還早,可是要進去 IKEA 的人超級多。
剛開始,我們原本想到餐廳部看看有甚麼好吃的,雖然餐廳部的用餐環境比較好、食物也比較多元性一些,但卻沒有胖晏愛吃的;所以乾脆走回去小吃部,點超划算的10歐全家餐:六個熱狗麵包、三杯飲料、三包薯條、還有三個冰淇淋。在德國,10歐外食要可以全家飽,大概也只有這邊辦得到,而且還能飽兩餐。
今天坐在用餐區慢慢吃,發現這裡的醬料配料倒也不少,自己DIY弄一下,居然還組合出昨天丹麥貴上3.4倍的熱狗麵包。IKEA 的現榨薯條,更是又多又香又酥又好吃;全部吃完後,還有DIY的全自動霜淇淋機器可以體驗,真是肚子與樂子通通都滿足。
滿滿一桌的早午餐。
很好玩的全自動冰淇淋機。

還有超大包的巧克力餅乾可以買,難怪 IKEA 一開門就人潮滿滿。
吃飽喝足後,前往漢堡超有名的 Miniatur Wunderland。話說在漢堡市中心,想要停車還真不是普通困難,要馬條件限制一堆、要馬就是收費停車但最高只能停兩小時!兩小時的時間,根本就不夠我們去看微縮景觀世界啊。我們開車找了快半小時,才在離微縮景觀世界大約10分鐘路程遠的地方,找到一個只有上班日有限制、但週末假日不受限的停車位。明明印象中,歐洲大部分地方的週末停車幾乎都是無限制甚至免費,偏偏漢堡這座大城市與眾不同。
停車處剛好在 Speicherstadt 這個著名景點的一端,所以可以沿路欣賞倉庫城,再走到微縮景觀世界。倉庫城的沿途景觀,感覺就是個運河很多的老城市,偶爾還會有遊船從運河經過;但令人很傻眼的是,快走到微縮景觀世界時,居然看到一大片週末不受限制的停車區,而且車位超級空,難道我們剛剛辛苦繞了半小時繞心酸的?

在漢堡市區找停車會瘋掉,限制有夠多,簡單說就是不能停。
好不容易停好,剛好沿著倉庫城走過去微縮景觀世界。
沿途有許多運河以及滿載遊客的遊船。

結果快走到時,出現一個超大的假日免費停車區,讓我們完全傻眼。
微縮景觀世界一如傳說,人有夠有夠多。售票處的德國年輕人,先給了我們三個選項:要現場等兩小時或是預約五點後的票或改天再來。但我們跟他說明行程安排,表示三個選項真的都沒辦法後,他居然微笑的叫我們旁邊稍等,接著電腦按一按,變出三張可以立即進場的門票,還親切的帶我們到入口處。
至於微縮景觀世界裡面,如果遇上深愛模型的人,應該會泡上一整天都嫌不夠用;裡面的各種模型內容超精緻,而且有些機關還會動,甚至連白天夜晚都隨著時間變化模仿出來,連想看法蘭克福機場的飛機起降都不是問題。
原本因為找不到停車位,等到不耐煩拼命鬧脾氣的胖晏,也被微縮景觀世界當中,許多精巧的模型吸引,看得不亦樂乎;透過胖晏敏銳的觀察力,還在模型當中發現許多有趣的設計者小幽默:像是正在換衣服或是表情誇張的人。
不過呢,整場模型盛宴看到最後,胖晏最念念不忘的就是巧克力工廠!沒錯,眾多模型當中,有一個瑞士連巧克力工廠,不但會現場製作與包裝巧克力,成品還會掉出來請你吃!
微縮景觀世界雖然超有名,但是入口卻很低調神秘。
這邊的模型真的很精緻,連人物的表情都不一樣。
模型還會隨著時間,做日夜變化。
胖晏越看越有趣。
有些模型按按鈕後,會有互動出現。
但是胖晏還是最愛這個巧克力模型工廠。

模型工廠會展示全自動包裝,然後掉出真正可以吃的瑞士連巧克力。
離開微縮景觀世界後,前往漢堡另一個著名的 Binnenalster,我們順著導航步行在漢堡市區,感受沿路的景觀變化,還路過一條滿是各種名牌聚集的貴婦街。在貴婦街,我們還偷偷假冒好野人進去LV看看,店裡面最多的當然是從頭包到腳的中東富豪。
阿爾斯特湖四週有許多旅遊書中的著名景點,像是大教堂、以及湖邊廊道下的露天咖啡座;當然,我們也入境隨俗的,找了個位置坐在通往湖邊的運河階梯上吃午餐,順便看一群巨大天鵝與海鷗和鴿子之間的搶食大戰。不過呢,才吃沒幾口熱狗麵包,香味就吸引德國特有的蜜蜂來分食,為了怕被蜜蜂叮,所以只好轉移陣地,另外尋找吃中餐的地方。
這一轉移陣地可不得了,剛好巧遇正在漢堡舉辦的同性戀大遊行,整個遊行會場超級無敵多人,而且超級無敵熱鬧!於是我們就跟著人潮,欣賞這一連串各式各樣的遊行隊伍與遊行活動;當中還有一件有趣的現象,就是遊行當中的大小車輛,四週都會有安全人員拉著繩子跟著車輛走,可能是基於安全考量的關係吧!
漢堡街頭的漫步,一樣會經過一些裝置藝術。

找個欣賞廊道咖啡座的地方吃中餐。
走阿走,恰巧遇到同志活動。
既然來了,乾脆近距離欣賞同志大遊行。
各式各樣的花車與遊行隊伍,超熱鬧的。
卡車放的音樂,一輛比一輛還要 HIGH。
同志遊行,當然少不了特殊裝扮的人。
媽咪不知從何處變出了一支彩虹旗給胖晏。
離開漢堡時,已經傍晚快五點了,所以就直接車程只要一小時左右的 Bremen。這段到飯店的路程非常順利,但因為胖晏在車上睡著了,所以我們臨時改成先去不來梅 REWE 超市買食材做晚餐;出乎意料的,這間超市並不是在市郊,而是位於鬧區的電車共用小路上,而且也沒有提供停車場;所以我們只好開著灰臘腸,在擠了滿滿車子的小路與小巷東繞西繞,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可以臨時暫停的倉庫門口,由老爸在車上陪胖晏睡覺,媽咪獨自前去超市採買。
採買完畢回飯店,ibis Bremen City 飯店附近的停車就比漢堡市區簡單且好找多了;而且我們運氣很好,很快就在飯店後面的住宅區,找到一個無任何限制的免費停車位。
這家不來梅的 IBIS 比法國臨時找的 IBIS budget 好太多了,硬體設備完全是不同等級,當然價錢也是不同等級囉,畢竟這間飯店位置可是相當靠近房價昂貴的不來梅老城區。
飯店櫃檯一看到我們的東方面孔,還沒等到我們開口,就知道是有訂房的 Mr. Cheng ;而且更驚喜的還在後面,飯店幫我們升級成每層樓只有兩間的三人房;雖然老城區周遭的住宿,還要額外再付4.28的城市稅,但就便利性來說,整體依然很超值。
整體來說,我們對 IBIS 這間連鎖飯店的第一印象,確實是相當的不錯,不論哪一個等級,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乾淨安全;至於今日的晚餐呢,就吃媽咪用萬能電鍋煮的超美味營養晚餐囉!
灰臘腸開在狹窄的電車軌道上。

飯店後方民宅的停車區。
媽咪準備用巧手變出美味的晚餐。
胖晏愛死這間 IBIS 飯店了。
IBIS 除了有冷氣外,胖晏還有自己的床床。
灰臘腸今日記錄。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