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今天,是這趟歐洲之旅最後的完整一天,加上一些國內信用卡的認證因素,所以今日的旅程改為市區與 Zaanse Schans 之旅。
真慶幸昨天天買了 GVB 的24小時卷,所以早上可以無憂無慮的搭車去逛 Albert Cuyp Market;這個市集應該是個以當地人為主的市集,除了幾攤紀念品店外,大多是賣一般人生活所需要的東西。
既然身為觀光客,所以我們先在這裡買了三個紀念磁鐵,要錢5歐,只有下午在風車村紀念品店看到的一半價錢;雖然在購買時,老爸腿被店家的裝潢割傷流血,不過除了有點疼,倒是沒有大礙。
逛著逛著,看到有攤販在賣聞起來很香的現做荷蘭煎餅,雖然明知這種煎餅很甜,但是都到荷蘭了,不嘗試一下道地的荷蘭煎餅,似乎對不起自己;緊接著,就是不知道什麼莓的水果攤探險,這種紫色有點像放大版桑葚的莓,居然入口即化、酸酸甜甜的超美味,雖然每攤的價位不同,但我們買的正巧是不高不低的中間價,
既然是市場,烤雞腿當然不能忘記。這個店家自稱歐洲第一的烤雞腿不但好吃,而且老闆幽默風趣,更扯的是,他居然可以直接猜出我們是來自台灣,太厲害了。有肉當然要有菜,所以就買再盒草莓吧!雖然這邊的攤販,跟台灣一樣會把大顆好看的放在上面,不過整盒荷蘭產的草莓卻真的是超好吃,讚!
至於的市場之旅的終點,一樣又是以麥當勞做結尾,荷蘭麥當勞雖然貴,但是有舒適的環境和乾淨的廁所,還可以接受啦。
熟門熟路搭捷運轉電車。
當地人都說讚的菜市場。
磁鐵紀念品到手。
現做的超甜荷蘭煎餅到手。
老闆有趣又好吃的烤雞腿。

好吃的草莓與隔壁的不知名野莓。
胖晏吃草莓居然只吃最甜的尖端部分。

最後以麥當勞結尾,話說這家麥當勞的薯條超級無敵鹹。
結束市場之旅後,搭電車前去有名的瘦橋朝聖。瘦橋最有名的特色,就是當大船經過時,橋面會升起打開。不過,現場並沒有遇到橋面打開,所以就繼續沿著運河散步走向藍橋。
就在前往藍橋的半路上,突然聽到警鈴聲響起!仔細一看,原來是更小的小運河有船要經過,所以有橋升起來啦!升起來的第一座橋是沒有分節、整個橋面升起;至於升起的第二座橋就跟瘦橋一樣,是分成兩節式升起。運氣真不錯,剛好看到兩種不同的升橋模式。
運氣來時真的是擋不住,當我們等電車去中央車站時,看到告示板說還要等13分鐘,所以走去號稱欣賞瘦橋最佳地點的藍橋拍照;沒想到,走到藍橋拍瘦橋時,剛好遇到瘦橋正準備升起,看來阿姆斯特丹著名景觀又收集到一個了。
這輛電車的後面好寬闊唷。
有名的瘦橋到了。
小運河遠方的橋居然打開了耶。
五分鐘後,我們面前的小橋也打開了。
在藍橋上面拍瘦橋。
 嘿嘿,運氣真好,瘦橋也打開了。
再次回到電車站時,看到更難得的畫面:警察展現公權力。原本先看到一個男的不知道在大聲什麼,接著就看到警察越圍越多,當一個騎摩托車的警察率先動手後,只見其他警察立刻一擁而上圍毆嫌犯,聽完一陣哀嚎慘叫聲後,這個嫌犯就被上銬戴頭套帶走了。
臺灣的警察一定很羨慕荷蘭警察,展現公權力不用怕。
沒幾分鐘後哀嚎停止,人已經被套起來了。
看完警察抓壞人後,趕緊搭電車前往中央車站。在中央車站時,因為胖晏想嗯嗯,所以我們第一次花0.7歐上廁所,不過廁所售票機會退一張限制很多的0.5歐抵用卷。就在胖晏跟媽咪去廁所時,老爸剛好跟車站巡邏的警察聊天,從警察口中得知,他們還蠻推薦風車村這個距離市中心不太遠的景點。
看來胖晏已經完全融入歐洲生活啦,很悠哉的搭電車。
安妮之家大排長龍怎麼辦?
那就轉身餵鴨鴨吧!
但是呢!荷蘭最困難的買票挑戰來啦!荷蘭的自動售票機收信用卡、但只收荷蘭發行的!收硬幣、但是不收紙鈔!人工售票還要多加至少1歐的手續費!秉持勤儉持家的原則,只好去超市買個胖晏的小點心,順便換一堆零錢;更不便民的是,我們投幣時還發現,自動售票機只收20cent以上的零錢,還真不是普通的不方便!像我們這種只坐18分鐘的短程票都要14.8歐,投零錢都投到快昏倒了,那動不動就要5、60歐的長程票,是要把自動售票機當做吃角子老虎投幣嗎?
為了買票的零角兒,胖晏又賺到她的甜點。
這張簡單的火車票,要買到可是經歷一波三折阿。
德國跟荷蘭在隔壁,搭火車的困難度卻是天和地。
去到 Zaanse Schans 後,果然觀光客有夠多,雖然整體來說還算漂亮,但是這人潮真得太恐怖了。
在風車村,當然可以欣賞風車、欣賞為觀光客而生的特色小屋、穿穿超巨大的木屐、以及胖晏最愛的餵鴨鴨。觀光客多,除了品質會打折外,東西也會比較貴;像是看別人吃很好吃的起司chips,實際吃起來就是貴又普普通通。
前往風車村的路上有濃濃巧克力香,原來旁邊有巧克力工廠
看到路邊的第一個風車就代表風車村要到了。
從橋上可以看到整個村莊與風車。
風車村是以風車為名的旅行團勝地。
特色小屋內有超大的乳酪工廠。

這盒CHIPS看起來很好吃,實際上不予置評。
村裡面有木屐工廠。
噱頭十足的可以坐人大木屐。

這是可以測試腿力的木屐。
胖晏依然愛餵鴨鴨。
除了鴨鴨外,還有羊咩咩可以餵。
兩隻MIFFY。
村裡的牧場。
仔細找,村裡還有小船。
當然也有小孩玩的溜滑梯。
整個風車村逛完大約兩小時,運氣很好的我們,走回車站沒多久,半小時才一班的火車就來了。由於這種區間車上沒廁所,所以回到中央車站後,再次花了0.7歐,上了歐洲的第二次付費廁所。
解決民生問題後,去漢堡王買晚餐,順便把廁所折價卷花掉:果然限制一堆,最後只順利用了一張折價券。至於車站內的漢堡王,雖然價錢應該跟外面都一樣,但是少了許多選項以及比較便宜的餐點,不過一樣都能吃的超飽又滿足就是了。
荷蘭似乎比較少見到老爺車。
這個小女孩在火車上也能自己玩的很開心。

這趟旅行的最後晚餐就吃漢堡王吧。
吃完後,搭乘阿姆斯特丹距離最遠的 ferry 去不知名的地方,雖然景色不錯,還能欣賞已經鏽蝕的潛水艇,可惜陰陰的天氣就會伴隨超冷的冷風,在冷又懶得逛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原船遣返中央車站換車回飯店。
碼頭有看舨告訴你渡輪目的地跟開船時間,摩托車也能搭。
這艘渡輪開超遠超久的。
渡輪的終點站有三星級的輪船飯店耶!
還有一艘真正的潛水艇。
回飯店前要買單程捷運票,這次再次見識了自動售票機的不便。首先,不能買距離票,只能選超貴的一小時票,整個票價算起來比東京的交通還要再貴上一倍。貴就算了,機器超難操作又複雜,幸好有好心人幫忙,但也是花了10分鐘以上才買好票。
題外話,如果早知道荷蘭的大眾運輸對遊客這麼不便,當初我們應該直接買張48小時票,不但可以省一些荷包,玩起來也更方便,更能省去購票所浪費的一堆時間、也不用一直設法換零角兒。
回飯店後,帶胖晏享受此趟歐洲之旅中,我們所住最高級也最現代化的飯店(其實也只有四星啦)。飯店裡面有個小小的健身房,裡面的健身器材與瑜珈設備雖然不多,但胖晏通通都開心的玩過一輪又一輪,果然小孩就是愛動。
接著,我們無意間發現飯還有休閒區,裡面有提供小餅乾與香草水和咖啡與茶包,雖然是免費的,但是小餅乾跟香草水都相當不錯呢!至於咖啡機當中選擇很多,不過我們全家不喝咖啡,所以別問我好不好喝囉。
現代化的飯店外觀。
通常一晚要150歐以上的四星飯店,我們只花半價多一點買到。

比較好的飯店,細部裝潢上還是有比較用心。
連小小的梯廳也弄得蠻素雅的。
櫥窗擺設也有設計過。
對胖晏來說,健身房就是遊戲間。
椅子調到最矮了,對胖晏來說還是有點高。
這個走路機,對胖晏來說一步還蠻大的。

胖晏玩跑步機還會故意把速度越加越快......
她最愛的應該還是瑜珈球。
有迷你吧台提供小餅乾與簡單飲料,四顆星果然還是有差。
玩好、吃好、喝好後,就是回房間,將行李再次整理一下,準備隔天一早出門搭飛機,看能不能順利完成最後一天的退稅任務與逛機場囉。

晚安!阿姆斯特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姆斯特丹 風車村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