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叫做「波羅的海繞一圈」?因為這次旅行經過的國家剛好就圍繞著波羅的海。

 

在貴鬆鬆的七月天,想去歐洲最大的阻礙就是便宜的機票幾乎沒有!

歐洲機票避開七八月暑假旺季,近幾年非常容易找到15K以下,比搭傳統航空飛日本還便宜的機票;但從六月底到八月中,能找到30K以下機票就需要相當運氣與功力。

托強國整府砸錢搶轉機客不手軟之福,我們最初居然找到七月台北波蘭來回15K的機票!但只猶豫了12小時,機票就飆上22K啦。最後我們定案的的機票,是強國官方:中國國際航空瑞典進、波蘭出,不走回頭路的機票,一人大約18K,還能接受囉。

TIPS

機票不適只看表面票價,哪邊進出也很重要,仔細算過後會發現,有時稍貴一點的機票反而比較好。以這次為例,在錯失波蘭機票後,仍然有找到幾張瑞典15K的票,但考量整體動線與額外花費,反而是比較貴的不同點進出比較順暢且划算!

 

找完機票就是按照時間規劃旅程。這趟旅程最大的考驗就是搭乘 St. Peter Line,利用郵輪公司獨家的72小時免簽順遊俄羅斯聖彼得堡。這艘跑72小時免簽的郵輪不是天天有,也不一定能讓你玩好玩滿72小時,以2019年7月份來說,只有三個日期可以選擇;如果要讓窮遊最大化,除了要謹慎選擇航空公司與郵輪的時間搭配外,更需要有相當的運氣才能拿到一個好價錢:最後我們用平均一人19K(機票)+4.5K(郵輪)=22.5K的價格,取得這趟俄羅斯之行的平衡點。

 

在這趟波羅的海繞一圈中,最先經過的兩個北歐國家:瑞典與芬蘭只有物價高的問題,其餘景點、交通等都有相當多資訊可以參考。俄羅斯這個屬於戰鬥民族的強國,限制倒是非常非常多,不論是簽證、交通以及住宿,對於自由行散客都是挑戰。波羅的海三小國可以搜尋的資訊並不多,加上愛沙尼亞不承認台灣國際駕照,所以在合法之下勢必要以大眾運輸做主要交通工具。波蘭雖然幫台灣產出了許多"波波醫生",但旅遊資訊相較中西歐等國家,依舊是少得可憐。

 

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資料少總勝過沒資料,沒有一些挑戰又如何稱得上自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