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今天的行程一樣很單純,就是到傳說中最美的收費道路:Großglockner Hochalpenstraße。
從飯店開到大鐘山,車程時間大約要一小時半,說近不近、說遠也不太遠。奧地利不愧號稱是歐洲油價最低的國家,途中看到好幾家加油站,油價居然都不到一歐;原本想說下山回程時可以餵飽灰太郎,只是沒想到下午回程時,加油站的油價就漲價了。快到大鐘山前,有經過一間很漂亮的麥當勞,原本想順便買個午餐上山野餐,可惜時間稍早了一些,只有早餐可以買,所以只買了胖晏的早餐漢堡和柳橙汁,沒想到這樣居然也要超過3歐。
奧地利這幾天的天氣都不太好,所以高速公路的速限更龜了。

途中先在一間漂亮的麥當勞買早餐(其實是想買午餐阿)。
一路開到大鐘山收費站,天空的雨都下不停;雖然氣候狀況不理想,但是既然來了,還是只能花35歐買張入場卷,先上山再說。進入收費道路後,一樣是整路霧濛濛的,隨著山路繼續開下去,除了高度越來越高之外,溫度也越來越低。
開了一小段時間後,抵達第一個休息點:土撥鼠休息站;不知道是不是下雨低溫的關係,一隻活跳跳的土撥鼠都沒看到;反倒是休息站頂樓有巨人國,可以在當中體驗放大40倍後,原野草原世界帶來的震撼。
老爸在歐洲混了兩個星期,跟歐洲人煞有其事的說英文買票兼聊天。
天氣真的超冷,冷到快笑不出來了。
看看把草原放大40倍的展覽。
離開休息站後繼續開車往上,沿路開始出現一些積雪的山壁,而且溫度又更低了。再往上走,雖然我們看不到晴天時大鍾山一望無際的美景,但車子外頭卻開始下起雪來,細細的雪花不斷的往窗戶撲來,算是惡劣天氣的另類收穫。此外,沿路也可以看看幾個高山湖泊,還有一些滿是天然雪山水的瀑布,整路上都是令人讚嘆的美景;今天這趟旅程雖然少了大晴天的壯闊景色,但能在下雪時開車,也不是生長在台灣的我們,常常可以有的經驗。
沿著美麗的公路慢慢晃啊晃,最後終於晃到了冰河停車場;因為外頭天氣實在太冷了,媽咪跟胖晏決定先躲在車上取暖,由老爸負責下車探探路。不知道是不是冰河關係,這裡吹來的冷風還真不是普通冷!一年四季幾乎都穿短袖短褲的老爸,這次雖然穿上了長褲與防水外套,但才晃沒20分鐘,就冷到受不了;雖然超級無敵冷,但老爸很幸運的看到一隻土撥鼠,土撥鼠圓滾滾的身軀在冰河旁邊的石頭活動,超可愛!至於廣大的冰河區,除了一些穿戴厚重登山裝備的登山客外,幾乎沒有其他觀光客在戶外走動。
沿路有好幾個漂亮的高山小湖泊。
沿路也可以看到許多終年積雪的山頭。

海拔2700公尺還下雪的窄小山路,限速100是給測試車用的吧?
這是終點的冰河停車場,可以體驗冷風刺骨的意思。
媽咪跟胖晏躲在有屋頂的停車場內取暖。
老爸很不怕死的去拍冰河,真的超冷。

在臺灣連冬天都穿短袖短褲的老爸,下車20分鐘就冷到受不了。
照片中央圓滾滾的小傢伙,就是可愛的土撥鼠。
離開冰河停車場回程時,我們無意間發現了一條清幽的小路;既然路寬看起來應該可以開車通過,所以乾脆直接把車開進去,順便找個地方,幫傷痕纍纍的灰太狼拍個紀念照。拍完寫真照後,又在途中找了些積雪比較多的地方停下,由老爸先去爬了座小雪山探探路,再帶胖晏母女找個平坦的積雪處,享受一下夏天玩雪的快感;除了玩雪之外,我們還遇到一輛貼滿偽裝貼紙的測試車停在路邊,測試人員不但不忌諱我們拍照,還熱情的回答我們幾個問題。最後,我們轉上一條鋪著石板的小叉路,一路彎彎曲曲的陡上到頂端停車場,終點的停車場感覺應該是這條公路的最高點,四周幾乎沒有甚麼遮蔽物;假如天氣好,應該風景會很壯麗,可惜今天天氣很不好,只能勉強看到一些東西;倒是順著上升氣流,從山谷被帶上來的雪,從下往上的打在臉上,感覺非常新鮮;難怪中午經過叉路口時,有許多車正準備轉上這條小石板路。
下山的途中,雖然還是無緣看到土撥鼠,不過倒是有許多牛悠哉站的在低溫潮濕的山壁上吃草;看著這些悠哉享用新鮮的青草的牛隻,想必身上的牛肉應該也是特別美味吧。對囉,今天這條山路的氣溫,幾乎都在零度左右徘迴。
無意間找到的小路;這個隱藏在小路中的村莊,住戶似乎還不少。
這條路處處是美景。
老爸自己去爬正在下雪的雪山,然後跟一對荷蘭父子用英文亂哈拉。
爬了很久,其實大概只爬了300公尺吧。
帶著母女玩平坦處的積雪。
沒錯,我們遇到很長一段時間的下雪。
遇到偽裝測試車,順便測一下英文哈拉能力。
這個牛奶跟牛肉一定很美味。
我們還多繞了一處陡峭彎曲的石板小路。
回旅館的路上,先找了一個小城鎮逛超市,買了一些超好吃的麵包跟餅乾,準備當隔天的早餐;接著又再度去那間漂亮的麥當勞吃晚餐,一樣點了20塊雞塊、漢堡、草莓奶昔,坐在舒適的餐廳內慢慢享用;雖然今天天氣不是很好,但依舊是滿滿充實的一天。
超市的現做麵包超好吃唷。
坐在漂亮的餐廳中,吃熟悉的麥當勞晚餐。
貼心的老爸把全家弄濕的鞋子吹乾(自己打字都不臉紅)。

灰太郎今日記錄。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