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今天的丹麥行程,完全是前一晚才臨時決定;原本只是想要到德國北部海邊玩水,但又覺得只是玩水太可惜了,所以乾脆就用一整天的時間跑到丹麥玩。至於要到丹麥的那邊呢?我們先是看著 GOOGLE 地圖,發現似乎有個可以跨越到丹麥 Rømø 小島的跨海大橋,上網搜尋後不得了,網路上說那個小島還有條能開小轎車的沙灘!透過  GOOGLE 地圖預估一下行程,單趟約三小時,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行程就這麼敲定出發囉。
出發前不確定的因素有兩個:一個是聽說最近丹麥邊境檢查很嚴格,不一定會開放;另一個是跨海大橋可能會收費,若有收費的話,費用會很驚人。反正,先出發再說,剩下的就看著辦吧。
前往丹麥的路上,車用導航帶我們先預覽了漢堡市區的大小街道,整路實在是有夠塞而且路超複雜;唯一幸運的是,在上高速公路前,我們順利找到加油站餵飽灰臘腸;更幸運的是,加油前看板油價是1.109,開始加油後,即時油價居然調降成1.089。好不容易離開市區,開上高速公路後的天氣超級詭異,一下晴天、一下狂風暴雨;除了詭異的天氣,連速限也跟著詭異起來,一下是施工路段的超低限速、一下又是鼓勵大家狂飆不設限。當我們接近德國與丹麥邊境時,果然開始大塞車,整整塞了超過兩公里,而且幾乎不會動彈;原來邊境除了有丹麥警察檢查外,還有軍人在一旁共同檢視可疑車輛。原本以為要準備護照、甚至會被請回德國,沒想到邊境管制人員瞄了車內一眼後,就揮手叫我們通過了。
我們在漢堡市區繞到快哭出來,幸好可以先餵飽灰臘腸。
離開德國前的最後一個休息站。
只要是嚴重塞車,就代表邊境到了。

丹麥的邊境有武裝軍人檢查,據說跟大批難民有關。
丹麥境內的最大特色,就是隨時吹著狂風、眼前看到的是比德國廣闊許多的平原、車子非常非常少、而且整體環境感覺比德國更乾淨了;與大部分歐洲國家不同,丹麥規定開車一定要開大燈(包括在海裡開車),如果只有日行燈也不行喔。
前往 Rømø 途中,我們還在小鎮的路邊,看到有人悠哉的騎馬逛大街;而且更另有騎自行車老爸羨慕的是,丹麥沿路的自行車道規劃超級完善,而且既寬敞平穩又舒適,跟台灣某些地方,隨便立個自行車道牌子就算數,丹麥整個完全不同。
進入丹麥後剛好中午,在不知道要吃甚麼之下,乾脆進入順路的超市挑午餐吧。這家 fakta 超市裡面沒有賣熱食,但是有新鮮的麵包可以買;粗略看了一下超市當中貨品的售價,大部分東西在丹約是德國售價的2~3倍;即使丹麥物價比德國貴上許多,不過麵包的價格換算台幣後,倒是跟台灣差不多,從這裡就知道台灣的麵包有多貴!買完後,我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丹麥不用歐元!臨時決定到丹麥玩的我們,當然也沒有丹麥克朗,幸好這間超市收信用卡,不然就只能把麵包放回去,改吃車上的備用乾糧了。附帶一提,丹麥超市店員不經手錢,刷卡要自己插刷卡機、付現則要自己投機器跟拿找零;店員只負責刷條碼,拿收據給你,還有帶著微笑跟你說掰掰;至於丹麥超市麵包的口味,倒是比台灣大部分的高級麵包店還好吃耶。
跨國到丹麥後,招牌和字也都不同了。
丹麥開車很舒服,路直車少,視野又廣闊。
小鎮的馬路上,有人悠哉的在騎馬。
丹麥還有個特色,就是風超大。

丹麥超市很明顯跟德國長得不一樣。
沒有丹麥克朗沒關係,超市可以刷卡,而且超市的麵包售價其實跟臺灣差不多。
買完麵包後,順著導航繼續開向 Rømø,就接上全長約9公里的 rømøvej 跨海大橋了。這個跨海大橋雖然是填海造橋,但其實並沒有橋的感覺,反而像個原本就存在的長條型陸地。由於整個橋橫斷北海連結 Rømø 島,因此造成橋兩邊的北海,顏色完全不同。橋的一邊是藍色平靜的大海;另一邊可能是漲潮關係,所以北海呈現出混濁咖啡的顏色。更讓我們感覺賺到的是,這座橋並不用收費,假如 rømøvej 收費的話,參考丹麥其他跨海大橋的收費,單程過橋費應該30歐跑不掉。
通過跨海大橋後,我們選擇先往右邊轉;原本以為 Rømø 只是個路沒幾條的小島,沒想到實際上的 Rømø 卻是一個有夠大,而且路錯綜複雜的大島。運氣很好的我們,沿路欣賞北海牧場景觀後,最後在右方道路的盡頭,遇到一個好心的丹麥家庭,告訴我們傳說中 Sønderstrandvej 沙灘公路的位置;至於這個島有多大呢?我們又再開了超過12公里的路,才開到位於另一頭的 Sønderstrandvej 沙灘公路。
準備開 rømøvej 跨海大橋(其實不說還以為是一般道路)。
左邊的北海是混濁咖啡色,右邊的北海則是清澈見底;而橋兩邊很寬的是腳踏車專用道。
到了沙灘公路後,因為剛好是漲潮時間,所以灰臘腸只能開到旁邊的沙灘上玩沙,並沒辦法涉水而過,前往公路另一頭的小小島;不過,人倒是可以步行前往,而且沙灘公路的海水也很淺、幾乎都不超過20公分,只是距離對岸很遠很遠,應該有一公里以上,而且迎面而來的海風很強。媽咪跟胖晏嫌太冷躲回車上,所以老爸只好自己迎著超強的海風,走了好久好久,從海中央回頭看灰臘腸,變得都快跟玩具車一樣大時,也才走不到3/4的距離;此時不禁想起在台灣的大咖啡(XC70 AWD),假如是開大咖啡,就能輕鬆的直接涉水而過啦。實際上呢,這條沙灘公路在漲潮時,還真的有四輪驅動車涉海水而過,因為這邊海底的沙灘很結實,而且海水又淺又平又廣,只要不超過警戒旗幟的範圍,完全不用擔心海水會突然變深,這裡果真是得天獨厚的海底道路。
這條是通往海裡的 Sønderstrandvej 沙灘公路。
由於剛好漲潮,所以灰臘腸只能在岸邊玩沙。
漲潮時四輪驅動車可以開,退潮時則是大家都能開。
即使離岸邊很遠了,海水深度一樣只到腳踝,而且海中的沙灘很結實平坦。
這裡的海水很淺,可是海風超大,大到寸步難行。

如果有時間,還可以騎馬逛海灘。
灰臘腸只能壓壓海水的邊緣,過過開沙灘公路的癮。
丹麥的天氣變化很快,短短五分鐘的時間,可以一下艷陽高照、一下狂風暴雨;離開沙灘後,我們去了一個遊客中心推薦,適合帶小小孩去玩的海邊公園;果然藏在小島森林中的公園,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山訓遊樂器材,除了好玩外,這些器材在設計上,幾乎都有結合當地動物的造型:像是蜘蛛網的網子、蛇造型的平衡木等等;看著丹麥小孩,都很自然的光腳在森林中跳上跳下,對比起來,胖晏還真是標準的都市小孩;我們在玩時的運氣依舊很好,只有太陽天和陰天,直到玩累回到灰臘腸時,才下起狂風暴雨。不過就如同多變的大陸型氣候,在車內等不到三分鐘,天氣又變得豔陽高照而且超熱。
這裡的遊樂器材造型,很符合當地環境。
這裡徹底實踐了:整座森林都是遊樂場的概念。
連盪鞦韆也不忘用整根木頭搭建組合。
蜘蛛網中間真的有隻可愛的蜘蛛。

順著神祕的森林小路走出去,就是停車場。
 典型的丹麥天氣,就是一下狂風暴雨,一下子又超級大太陽。
離開 Rømø 後,我們決定繞道前往一樣位於丹麥的 Tønder 小鎮,一個熱心網友前一晚臨時推薦給媽咪的丹麥小鎮。這個在邊境的 Tønder 小鎮雖然屬於丹麥管轄、但據說土地卻是德國的領土,只是出租給丹麥政府;整個小鎮中心,跟我們的丹麥印象一樣,很乾淨而且很安靜;安靜歸安靜,但其實遊客並不少喔。悠哉的走在寫著丹麥文、又用著丹麥克朗的小鎮,果然是個很新鮮的感覺,而且小鎮當中很多食物看起來都很美味,價錢也算合理,只是我們沒有丹麥克朗啊!幸好素未謀面的丹麥網友,推薦了一個小鎮著名的熱狗美食,而且這間熱狗攤有收歐元,一個熱狗堡賣50丹麥克朗或3.4歐(只略貴一些);既然來了,當然要買個丹麥熱狗吃看看囉;不得不說,特別的鮮紅色丹麥熱狗,配上炸洋蔥碎末、醃瓜和醬料,一起包在麵包內嚐起來的滋味,還真是不錯。
靜謐的丹麥 Tønder 小鎮。
小鎮似乎有活動。
當地人極力推薦的熱狗攤。
傳說中的鮮紅色熱狗堡。
丹麥還有個特色,就是大家都很愛掛國旗。
逛完 Tønder 小鎮後,繼續開將近300公里的路,返回位於德國漢堡的飯店;漫長的路途中,當然也要找點樂子,所以就讓胖晏在休息站休息時,玩玩灰臘腸的尾巴(拖車勾);然後路途中再找個加油站,把辛苦一整天的灰臘腸餵飽飽。
丹麥的房屋住起來一定很舒服。
猜看看,誰有優先權?
歐洲雖然開車都很快,但不能超車處,大家還是會耐著性子慢慢跟。
忽晴忽雨,而且是大太陽之後來個大豪雨,搞得墨鏡戴或不戴都不是。
灰臘腸也有拖車勾,還是電動的唷,胖晏又有新樂子了。
下高速公路抵達漢堡後,先到漢堡交流道旁邊的 IKEA 吃晚餐。IKEA 果然是歐洲旅遊最棒的廉價美食餐廳,三個比台灣大的熱狗麵包、三杯飲料、一包薯條總共才6歐;這個價錢如果在麥當勞點餐,差不多只能買一包薯條跟一杯飲料;但因為時間太晚了,加上胖晏又再次在車上睡著,所以只能打包帶回飯店享用。
今天,又是個超級無敵充實的跨國旅行。
在德國,IKEA 真的是超級廉價的平民美食。
有點相見恨晚的 IKEA 餐廳。
灰臘腸今日記錄。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