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路線圖。
早上起來吃完民宿很傳統的歐式早餐後,就準備前往今天的唯一目標:Steinwasen-Park。

標準的歐式早餐:都來自超市食物再擺盤。
這個 Steinwasen-Park 遊樂園,距離住宿地點大約一小時車程,因為有高黑森林卡,所以入園免費,足足省了65歐的門票錢;根據民宿主人的說法,這個古早的遊樂園為了要和 Europa-Park 一拼,砸了不少錢改建與增建,兩年後再來玩,會比現在更好玩。
進到樂園後,玩的第一項設施是飄飄河,跟台灣的差不多,基本上不會太刺激,衣服也不會弄濕。遊樂圓當中還有滑雪吊纜車,搭乘懸空的纜車上山,腳在半空中晃阿晃的感覺還不錯,但前提是不能跟媽咪一樣有懼高症。搭到山頂後,可以換乘自己控制速度的溜滑梯車:往前是加速、往後就煞車;想玩這個遊樂器材,可是必須自己將不銹鋼製的溜滑梯車扛到軌道上才能玩喔,一路從山頂衝到山下,也還蠻好玩的。到山下後,可以順路進入室內玩太空歷險車,一樣是往前加速、往後煞車,配合室內的燈光與設計,又有另一番不同的感覺。結束太空歷險車後,繼續轉往同棟的二樓,可以玩會轉來轉去的侏羅紀探險火車,有點像是兒童版雲霄飛車的加強版。最後,順路就可以走去排有名又好玩的手控雲霄飛車,一樣是往前加速、往後煞車,但是整體的速度感與刺激度又更勝一籌,是個會讓人越玩越上癮的遊樂設施。沒錯!整趟流程結束後,樂園裡全部的遊樂設施,就通通都玩遍了。
這應該算是個當地的遊樂園。
有雙腳懸空的滑雪纜車可以搭,離地很高唷。
有漂漂河可以玩。
室內的探險火車。
室內的太空歷險車;這裡的設施,幾乎都是靠自己雙手控制速度。

室外的手控溜滑梯車。
這是最好玩的手控雲霄飛車。

最快可以衝到時速45公里左右。
除了遊樂設施外,樂園中也是有些屬於親子的活動;像是漂亮的小山路中,有放養的小鹿與小驢子以及小豬等動物,遊客可以餵食也可以摸。中午時分,坐在小山路的椅子上看風景吃中餐,邊注意著不時可能出現的小動物,感覺還蠻棒的;不過,德國的遊樂園並沒有禁菸,德國人又超愛抽菸,怕菸味的話一定要慎選位置,才不會被菸味燻死。在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老爸要拔野草餵小鹿時,沒有注意到野草有尖銳的刺,所以手被刺了好深一個洞,痛死了。
樂園中也是有靜態的餵小鹿。
還有可愛的小毛驢可以摸。
玩到一個段落後,胖晏還是念念不忘這裡,長得像京華城放大版的兒童室內遊戲區;我們只好讓她在裡面爬上爬下,玩到心滿意足;玩了好久,胖晏才勉強肯離開她的兒童室內遊戲區,我們也才可以出發前往下一個搭纜車景點;也難怪胖晏很愛這個兒童室內遊戲區,這裡面不但設施還很多,而且佔地範圍又寬敞,難怪胖晏會玩到捨不得裡開。
胖晏還是比較愛室內兒童遊樂。
範圍比京華城那些室內兒童樂園大多了。
前往 Feldbergbahn 的途中,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 AVIA 加油站,原來這裡的油價特別便宜;灰太郎已經跑了好遠沒加油了,加上便宜的油價,所以二話不說,先把灰太郎餵飽再繼續上路。雖然加油沒有花多少時間,但是因為離開遊樂園的時間太晚,所以到纜車處時,只剩下10分鐘左右就要結束營業啦;考量去停車場停好車後,再去排隊一定來不及,乾脆等明天再來玩吧!
回到民宿後,胖晏一直喊要吃大餐,所以就用 TripAdvisor 找了 Löffingen 當地評比第一名的義大利餐廳用餐;在我們看不太懂菜單的情況下,點了一盤義大利麵、一個千層麵、一個比薩,總共三個主餐,難怪店家叫我們先不要再點餐了;不過這三個主餐不但分量不少,而且都還蠻好吃的;這一頓大餐,加上小費共21歐,嚴格來說不算太貴。
不過,不知道是我們沒有吃大餐的命,還是老天爺希望我們的第一頓大餐增加點回憶?我們點餐時的天氣是大太陽,用餐時變成下大雨;快吃飽時更扯,居然下起超大冰雹!下冰雹後,瞬間氣溫大降,雖然大家都很開心的拿出手機拍照錄影,甚至拿起冰雹捧在手上玩,但瞬間陡降的氣溫,連不怕冷的老爸都會冷到發抖。
點餐前大太陽。
第一批食物來時開始下雨;食物本身很好吃。
快吃完時居然開始下冰雹。

冰雹下的又急又多。
瞬間溫度降到個位數,超冷。
開車來餐廳用餐時,因為停車位客滿,所以老爸先把車停回附近的民宿;沒想到,我們居然遇到下冰雹,冰雹下完後,緊跟著又是一陣下不停的大雨,此時居然沒車可以開,真糟糕。幸好餐廳很好心的借我們雨傘走回民宿,還告訴我們隔天有空再還就好;撐著傘欣賞滿地冰雹的小鎮,明明是不久前還是炎熱的七月夏天,轉眼間卻有十二月剛下完大雪的感覺,真是非常特別的一天。
餐廳借我們傘散步回民宿。
七月的夏天,可以拍出十二月下雪的感覺。
遊樂園停太久,灰太郎的紀錄自動歸零,實際里程大約兩倍吧;吃飯前31.5度,吃飯後3.15度。
就是這張卡,臺灣很少人在討論;不止很多設施免費,連大眾運輸都免費搭乘喔!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