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這間老舊的 Hotel Gasthof Krone 家庭式旅館隔音並不好,所以任何房客做任何事情的聲音,我們在房間中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不過,這裡的自助式早餐雖然一樣很歐式,但是選擇卻不少,還有少見的肝醬之類可以抹在麵包上吃,搭配並不算高的房價,整體算是物超所值;而且,人很好的飯店人員,居然沒有收胖晏的不加床住宿費與早餐費。
外表恐怖,內在並不恐怖的 Hotel Gasthof Krone。
豐盛到出乎意料的早餐。

胖晏每天早上都會看卡通配早餐。
在離開旅館前,跟旅館拿了旅館簡介,無意間發現旅館附近就有一個湖可以玩;簡單詢問親切的旅館員工後,我們決定把這個湖列為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從旅館到湖邊的距離很近,湖邊也有超大的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停好車後走到湖邊,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這是一個屬於當地人的湖泊,雖然沒有甚麼遊客,但是基本的遊樂休閒設施通通都有,配上早晨陽光照在湖面的美麗波光,相當的宜人。透過媽咪在那邊跟一位德國媽媽聊天的內容可知,這個漂亮的小湖幾乎不會有外地人前來,更別說是台灣遊客。即便如此,這個湖泊還是很用心規劃,像是湖邊遊樂器材雖然很簡單,但卻花了許多巧思在其中;像是把打水的幫浦,連結了不同的引水道,還搭配上水車設計,而最後水流下之處就是玩沙玩泥巴的地方,除了充分利用場地外,當中更包含了許多科學原理;另外像是溜滑梯,還在旁邊加上桶子與動滑輪,可以順便玩玩搬運小砂石的遊戲,比起台灣的遊樂器材又多了些知識與體驗在其中。玩到後來,湖邊來了一群校外教學的學生,當老師宣布活動範圍後,就看到德國的學生自在的在湖邊石頭上跳來跳去,甚至還有人不小心滑落水中,假如這種校外教學法換到台灣,老師應該會因為疏忽被告死吧。
沒太多人的清澈小湖畔。
有許多隱含著科學意義的遊樂設施。
在臺灣很少有體驗當搬運工的遊戲。
兩國的媽咪正在進行國際交流。
胖晏獨享美麗的湖景與木馬。
當然還有歐洲常見的輪胎盪鞦韆。
湖的附近則是比人還要高的玉米田。
離開小湖邊後,開車前往下一個景點:Augsburg。奧格斯堡據說是德國最有名的古城之一,既然是著名的古城,所以老城區附近的停車位非常難找,找到的停車位幾乎都有限定居民才能停;因此,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個離老城區不會太遠的室內停車場。德國的停車場都喜歡把車道設計得很小,加上車道邊緣還有小小的凸起物,所以老爸一個不小心,就把灰太郎騎到凸起物上啦!幸好碰撞的聲音雖然很嚇人,但灰太郎外表倒是看不出來有甚麼損傷,加上有保免自負全險,所以又鬆了一口氣。
至於老城區本身,當然會有許多大教堂以及市政廳之類的必備建築物群;在老城區哩,照例要先買個冰淇淋來解解饞,然後才再市政廳四周到處逛逛,可惜市政廳似乎有活動沒開放,不然聽說這個市政廳,可是個赫赫有名的金光閃閃廳呢!既然市政廳進不去,我們乾脆走路去很多地方、甚至很多國家都有的莫札特故居。前往莫札特故居的途中,經過一間莊嚴肅穆的大教堂,受到上帝呼喚的我們,還推開沉重的門進去感染阿門的氣氛、欣賞漂亮的彩繪玻璃,對於沒特別信奉任何宗教的我們家來說,也是很不錯的體驗;至於莫札特故居,雖然工作人員很熱情的邀我們參觀,但是定神細看後,發現這個莫札特似乎不是音樂家莫札特,所以只有簡單看看,就離開啦。由於我們遶的很遠,所以繞到忘記車子停在哪一條街上的停車場,只好看著手機地圖先走回熟悉的地點後,再去尋找停車的地方。
貴鬆鬆又很難找的停車場,而且車道好窄。
歐洲到處都有的大教堂。
老城區都會賣的冰淇淋。
世界上到底有多少莫札特故居阿?
離開奧格斯堡後,為了買城堡票的我們,把導航設定在一處藝術家的故居 Die Eremitage in Bayreuth;好不容易找到神秘的藝術家故居後,卻發現那個地方只有每個星期天的下午才開門,想當然買不到票囉。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這個故居雖然地處隱密,但卻有相當多的車輛停放在森林旁,原來旁邊有個很大的湖泊可以玩水;越靠近湖泊,就會發現這邊玩水的族群幾乎都是老先生老太太,原來湖水雖然清澈漂亮,但是湖底的石頭簡直媲美腳底按摩,超級無敵痛的!難怪這邊全部都是老人家,一個年輕人都沒有。
開車可以善用高速公路的免費廁所。
藝術家的故居,居然只有星期天下午才開。
後面滿滿做日光浴的遊客都超過60歲。
直直走就可以到湖裡去玩水。
湖水很冰很乾淨,但是水底都是鵝卵石,腳很痛。
玩完有腳底按摩功能的湖水後,再次把導航設定成往下一個可以買票的地方:Die Roseninsel im Starnberger See。結果這個地方導航居然找不到,一直把我們導到一個看似私人高爾夫球俱樂部的地方;最後,我們問了許多人,外加看著 GOOGLE MAP 猜測可能位置,才終於在一堆神秘的道路之後,找到神秘的入口處。原來,這個地方必須先找到隱藏在森林中的停車場,接著必須走過很長一段的湖邊森林步道來到碼頭,然後在碼頭旁搖鈴呼叫接駁船隻後,才可以抵達傳說中的玫瑰城堡渡假小屋。
很不巧的,當我們終於搭船抵達後,當日最後一批導覽已經結束,所以我們只能自己在小島四周隨意看看。雖然不能進去參觀,但透過熱情的鬍子船長介紹,我們在乾淨的小湖邊,遇到才出生四個星期的小天鵝一家人。天鵝一家人並不怎麼害怕人類,我們就在天鵝家人旁邊玩水拍照,天鵝家人也在岸上悠哉的看著我們,人與天鵝和平相處,不過天鵝小時候還真得蠻醜的。等到小屋導覽活動結束後,我們也終於順利向工作人員買到暫時派不上用場的城堡家庭票囉。
搭船前要先搖鈴,對岸的船就會開過來。
這裡的船一樣是電動船,木頭製造的。
天鵝家庭與四個星期大的天鵝寶寶都不怕人。
熱情的船長,還特別幫我們解說一些東西。
在這邊雖然順利買到城堡聯票了,可是緊接著又有一個令人震撼的消息:一百公里外的民宿必須五點前 CI!但是我們早已超過時間啦。才慶幸這次使用的 3SIM 卡,可以打歐盟的市內電話,可是打了好幾通,民宿都沒有人接,讓我們擔心不一定住在一起的民宿主人,是不是已經下班回家了?我們一方面嘗試打電話,另一方面也上 BOOKING.COM 的 APP 留言給民宿主人;就在電話沒人接,APP 留言沒也回應,我們已經準備放棄時,最後一通電話終於打通了!
雖然民宿主人跟我們說晚到沒關係,讓我們放下了一些心,但還是要盡快趕去民宿,以免民宿主人等不及離開就糟了。一路飛奔趕路,我們終於在七點出頭時,開到位於半山腰牧場區的民宿 Gästehaus Alpenland。這間民宿位置並不好找,幸好有導航,但是仍有些難走又小條的路還是讓我們遲疑了一下。民宿是對年輕夫妻經營的,人倒是不錯,知道我們還沒吃晚餐想要找超市,還特地寫了超市地址給我們,並叫我們趕緊先去超市採買後再回來民宿,畢竟德國很多商店八點前就會關門。
今天很晚才吃的晚餐,是 REWE 超市的豬肉加入台灣帶去的米跟泡麵當主餐、配上有點酸的藍莓、一公斤好吃的油桃,也算是營養又豐盛;不過住在牧場區內雖然風景很美,附近也有很多牛羊跟馬可以近距離欣賞;但是有個缺點,就是晚上時房間內的各種昆蟲有夠多,而且還是第一次在德國住到必須起來打蚊子的房間。
雖然這次的 Legoland 變成了 Lakeland,但是一整天下來,收穫與體驗卻相當的豐盛,而且還省下約80歐之譜的旅費;每種行程,總是有失必有得。
買完城堡票後的瘋狂的趕路之旅。
雖然比預計時間晚到很久,但是有驚無險。
房間窗外就是牧場,所以窗內也很熱鬧。
在超市採買時,還能目睹新天鵝堡。
豐盛的晚餐,這盒油桃好甜好好吃。
灰太郎今日記錄。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