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今天是徹底體驗德國當地生活,學習當個偽德國人的一天。
早上老爸還在房間中半夢半醒時,居然聽到媽咪好朋友,教胖晏做鬆餅的聲音,看來胖晏透早起床後,在這個漂亮寬敞的開放廚房,學做鬆餅做的很快樂;等到老爸徹底滿足賴完床慾望後,簡單吃了不知道誰做的鬆餅當早餐後,就開始一整天的偽德國生活真敗家之旅。
今日開啟德國定居模式。
胖晏一早就在玩手機的B612 APP。
胖晏還會把這當作自己家,自由自在一點都不拘束。
今日敗家第一站是社區內的 REWE 超市,算是小試身手的暖身活動,只買了一堆巧克力和零食,大約只花30歐左右;第二站則是 dm 藥妝店,這一站可以買的東西就多了,除了老爸還認得出來的牙膏、發泡錠、太陽眼鏡外,還有一堆老爸認不出來的女性保養品,轉眼間就噴掉了破百歐元。
敗家最佳小幫手與專屬小推車。
德國人幹嘛熱中發明這種兒童版推車啦。
買的這些零食,感覺應該只是路上點心吧。
至於這堆東西,老爸只跟牙膏比較熟,剩下的都是陌生人。
敗家暫告一段落後,先到媽咪好朋友超漂亮溫馨又舒適的家中放戰利品,接下來就是出門去搭公車,體驗當地人的私房娛樂地點。
這次的限定版景點,是一條運河中間搭起的隱形親水步道,的確是個私房景點無誤。雖然是條當地運河,但是想踩水而過的人還真不少,體驗之前還排了一小段隊伍。至於運河的水,不但比想像中乾淨、而且還是超乾淨!水清澈到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堆魚游來游去,愛玩水的胖晏更是玩得不亦樂乎。
悠哉的穿越運河來回後,胖晏又是繼續她最愛的德國餵鴨鴨之旅;鴨鴨們不知道是靠什麼方式彼此通風報信,開始餵了第一隻之後,就可以看到從四面八方聚集而來的鴨子,很快的,眼前的鴨子從剛開始的兩隻,餵到後來已經算不清楚有多少隻了。
今日不開車,搭上賓士公車,徹底體驗德國定居的感覺。
秘密景點之漫步河中央。
水超清澈,而且魚超多。
果然胖晏就是愛玩水。
玩完水後開始餵鴨鴨。
原本只有兩隻鴨鴨,餵到後來,四面八方的鴨鴨都來了。
餵完鴨鴨後,去了一家當地人的著名小吃店,買了好吃的肉片跟薯條BOX,接下來當然又是繼續敗家。
第二回合的敗家之旅,先是去了一家藥妝店,買了一堆老爸不認識的女性用品;接著,又去了藥妝店隔壁的小熊軟糖店買軟糖。不過這家小熊軟糖的牌子,不是台灣知名的 HARIBO,而是另個當地品牌,可是軟糖吃起來卻更軟Q好吃,雖然價錢並不是很便宜。
全部買得差不多了嗎?當然不可能!接著又去包包專賣店,敗了一個德國著名品牌 RIMOWA 的復古款旅行箱。當然在德國買,價錢比台灣便宜很多很多;只是這種貴鬆鬆的東西,即便材質真的很好、看起來也超耐用,但下手前,還是讓老爸老媽很認真的討論一段時間才決定。
在地人推薦的BOX果然好吃。
名氣沒那麼大,但更好吃更天然的小熊軟糖。
就是這一卡行李箱,趕快拍下完美無瑕的當下(聽說是地勤最愛測試堅固度的品牌)。
全部買到一個段落後,媽咪的好朋友跟她老公,帶我們去了一間超美味且超漂亮的餐廳共進晚餐。真的超感謝這頓不太便宜的道地德國大餐,色香味俱全;吃完晚餐後,餐廳老闆還送了胖晏一支冰淇淋:很像蒼蠅的米老鼠冰淇淋。當然用餐途中,一定會有個德國特有用餐小驚喜:與蜜蜂共享大餐。
有在地人的好處,就是不懂德文完全不用怕啦。

不論哪一樣餐點,都是好吃又美味。
在德國,有美食一定會有蜜蜂。
胖晏才有的蒼蠅冰淇淋?米老鼠冰淇淋?
就是這間超美的餐廳。
買飽吃足後,我們決定走路回去友人的家;沿路上推著新買行李箱的胖晏,果然吸引一大堆人的目光,幸好他們都是說胖晏推的樣子好可愛,不是報警說有虐童案件。
胖晏一邊推一邊賺路人的目光,Michael則是很紳士的牽著腳踏車在前面引導我們。
走路,是徹底認識一個城市最好的方法,特別是有當地人陪伴。所以回到友人家的路上,除了能認識當地的教堂、護城河之外,還能路過有許多野生兔子跳來跳去的公園,還有體驗好多好玩的兒童遊樂器材。
每個城市的角落都有獨特的故事。
公園裡還有一大堆的野生兔子。
兔子如果反過來追胖晏,畫面應該更有趣。
胖晏到每個地方,只要有盪鞦韆可玩都不放過。
這種德國特有的蹺蹺板超好玩。
這也是一種盪鞦韆唷。
從太陽曬屁股一路玩到天黑(德國天黑已經21:30了),今日又是超級充實的一天。

 

今日就由快跟胖晏一樣高的小銀行李廂,代替灰臘腸ending囉。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