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今天早上,再次領教了媽咪好朋友的好手藝,擺盤超漂亮的豐盛早餐,簡直媲美五星級飯店等級。
這個早餐比臺灣許多的早午餐餐廳還強。
準備要離開這個漂亮的社區了。
這兩晚溫馨的房間。

灰臘腸應該也休息夠了,掰掰,明斯特。
吃完超讚的早餐後,再次前往社區內的超市買點零食與小用品;買完後,找到自動繳費機,繳完9歐的停車費後,就起身前往第一個目的地:前西德首都 Bonn。
前往波昂的路途中,再次經歷德國瞬息萬變的天氣,一下子是大晴天、一下子又是傾盆大雨,反正永遠都猜不到接下來的天氣。
快進入波昂市區前,看到路邊的加油站油價還算合理,所以趕緊餵飽灰臘腸,再繼續前往老城區找停車位。老城區的停車位一樣是限時最高兩小時,簡單思考後,我們花了2.6歐預買了一小時停車卡後,就開始逛這個西德前首都,同時也是貝多芬的故鄉:波昂。
有網路真的很方便,靠著 GOOGLE 地圖,我們很快就找到貝多芬的故居。既然是故居,裡面當然有許多相關的紀念品可任君挑選,最後胖晏挑了一個德國製的音樂盒,當作到此一遊的證據。
離開貝多芬故居後,大概還剩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逛逛最精華的老城區。不過波昂除了教堂造型比較不同之外,其他的部分,倒是和多數德國老城區感覺差異不大;當然,也有可能是在德國走跳太久,已經對這些美麗的老城有些麻痺了。
毫無目的亂逛後,突然看到一家小熊軟糖專賣店,不同一般的軟糖店,這家店是可以自己挑選口味再秤重;心想,何不乾脆挑自己一些特別的口味呢?更何況看不懂德文才是真正的大冒險!隨便亂挑的後果然很刺激,除了平常的的口味外、有些還蠻酸或蠻詭異的;但這些都比不上其中最可怕的一種口味:滿到滿出來的阿摩尼亞口味,邊吃邊開車,還真是提神醒腦啊!
波昂是前西德首都。
這次試看看在老城區跳躍。

貝多芬的故居,貝多芬不像莫札特有很多很多的故居。
胖晏親選樂曲的音樂盒,德國製。

通常這種建築應該是市政廳。

這個小地方,逛一小時其實差不多。
這間小熊軟糖店可以自選口味,每種挑一顆很刺激。
就是白色包裝那個,吃起來濃濃的尿臊味;右邊的紅色包裝,據說是德國才有的可樂經典。
離開波昂後,繼續驅車前往聞名世界的 Kölner Dom。不得不說,科隆市區的道路開起來有夠蠻複雜,即使有導航也不見得容易找到目標。好不容易開到科隆大教堂旁時,時間已經有點晚了;由於教堂周遭的停車費高得嚇人,而且又限制超多,所以乾脆就慢慢開車繞著四周道路,欣賞舉世聞名的科隆大教堂;很可惜,沒有時間可以登上這個大又雄偉的哥德式大教堂,不然聽說登頂的過程可是挑戰十足呢。
世界有名的柯隆大教堂。
既然沒時間登頂,四周開車繞繞就算了。
離開科隆後,前往這次德國行的最後一個德國城市:Düsseldorf。順利進入杜塞市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超市採買;原本想說買好後再來拍美麗的超市外觀,結果善變的德國天氣,在我們買完時,已經從原本的大晴天變成狂風暴雨。躲在超市的屋簷下,好不容易趁雨稍微小一點時,老爸才有機會趕緊跑去停車場開車,回到屋簷下接胖晏母女;接到胖晏母女後,媽咪跟老爸說了一個驚人的消息:居然有人鬼鬼祟祟的想偷我們買的東西。至於這種詭異的天氣,通常不會持續太久,開了10分鐘車後,天氣就又放晴啦。
超市採買完的第二件事,就是再找個加油站旁灰臘腸餵飽,以便將灰臘腸歸還給主人。加油的運氣不錯,找到一間離租車公司很近而且油價又便宜的加油站;不過,如同慕尼黑,租車公司的位置和停車場,都不是很好找。
原本以為一切順利,結果在找晚餐的途中,無意間從租車公司的 APP 發現:SIXT 偷偷多收錢,而且還多收近160歐!找櫃台抗議後,櫃台說錯誤太大超過他們處理權限,所以只能轉給柏林的機車小姐做最後處理;所以最後就看英文很好的媽咪,直接寫信跟 SIXT 客服中心抗議後,結果會是如何吧!雖然很不爽,也花很多時間處理後續,但最多就是認賠,或許也正因此換得一路平安!
雖然我們比較不愛灰臘腸,但還是沿路餵飽辛苦的灰臘腸。
最後一次加油是在相對便宜的JET。
剛採買完,天氣就從大太陽變大豪雨,早已見怪不怪;
媽咪說,老爸才一不注意,就有兩個黑人想偷我們買的東西。
不論何處,SIXT果然又是難找又神秘。
德國的停車場都愛設計的很窄很刺激。
這次的 ibis Hotel Düsseldorf Hauptbahnhof 飯店,一樣給我們升等成頂樓最大間的三人房,而且房間還在一個獨立的微高樓層。同樣是三人房,不來梅的 IBIS 感覺比較新也比較乾淨舒適;不過也不能怪杜塞的 IBIS,畢竟是跟火車站共構又有點年紀了,當然不能相提並論囉。但是純就方便性來說,杜塞的 IBIS 倒是相當不錯,直接就有門可以連通車站大廳,當然也能連通很難找的 SIXT 停車場。
這間IBIS的地點沒話說,可以直通車站大廳。

飯店也給我們升等房間,但是整體來說布萊梅的比較棒。
晚餐,買了可以很飽足的漢堡王來吃,回飯店整理行李和寫 EMAIL 抗議 SIXT;明天就要搭跨國 ICE 離開德國前往荷蘭,也代表這次的歐洲行即將步入尾聲。
晚安!德國!
PS最後在高人指點下,於離開荷蘭時收到 SIXT 客服中心留言,承認發生失誤並願意退款。
灰臘腸今日記錄。

灰臘腸總記錄(加上第一天,實際行駛1960KM)。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