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要跟大家分享,斯德哥爾摩國際線主要機場 ARN 機場 ( 阿蘭達機場  / Arlanda Airport )到市區的交通介紹唷。
( 如果要從市區到機場,步驟過來就好囉 )
 
ARN機場要進入市區主要有幾個交通方式:
1.搭乘機場列車 ( 最快、最貴 )
2.搭乘機場巴士 ( 普通、中等 )
3.超優方案:善用SL提供的交通卡 ( 比1慢20分鐘、價錢一半不到、還能繼續使用大眾運輸系統 )
 
我們這邊介紹的是價位最低又最超值的第3項:善用SL提供的交通卡 
 
步驟很簡單,按照 1~12 就過關囉。而且大手牽小手提供更省$的方式唷!
1. 出海關、並記得拿行李 ( 這很重要阿~~)
2. 走到出境大廳後直直走 ( 別擔心!只有一個單向出口 )
3. 大約50M後會在右手邊看到 i ( information,遊客的好朋友,可以視個人需求進入 )
4. 繼續直走到盡頭,就是盡頭右手邊的便利商店
5. 勇敢的走到櫃檯說要買 SL 交通卡 ( 24h / 72h / 7d 都可以唷 )
6. 拿出信用卡結帳 ( 這樣就省下製卡費 20SEK 囉 ) ( 其餘地方買要製卡費比較貴 )
7. 往反方向開始直走到沒路時出機場,再直走到盡頭到最後一個公車站牌 ( 有種機場巡禮的感覺 )
8. 搭乘公車 583Marsha Station ( 終點站,不用怕搭錯站 )
9. 下公車後往右前方走向火車站
10.進入火車站範圍後,繼續往前直走就是進市區的火車月台
11.搭乘火車 41 就能進市區囉 ( 看是中央車站或是市區其他站都可以 )
12.接下來的行程,還能用交通卡還能繼續搭市區公車、地鐵、路面電車
口訣很簡單:直走直走再直走,583 41 ( 歐巴桑 是伊 ...... 喂!)
 
為何建議採用 593 41 方式的官網原文整理如下:
 
Travelcards 24 hours: SEK 130 (adult fare)  ← 583 41 總價

其餘方式由機場抵達市區後,都還要另外買市區交通票卷。

It is possible to use the regular commuter rail service to travel to and from Arlanda, catching the trains between Uppsala and Stockholm.

There is a fee for passing to and from the trains and the airport terminal at Arlanda. If you have a valid SL ticket, you just pay the passage supplement fee.

You pay adult fare if you are between 20 and 64 years old. You pay the discounted fare if you are over 65 years of age, a student holding a Swedish student identity card with the SL logotype, or if you are under 20 years of age.

Single journey SL ticket including passage supplement fee: SEK 152 (adult); SEK 142 (discounted fare)

Passage supplement fee (if you already have an SL ticket of any sort): SEK 120* (all over 18 years of age)

* If you are under the age of 18 you don't have to pay the passage fee at all. There is no discount for elderly persons over the age of 65, or students.

 

大手牽小手實際攻略
 
下機還沒出關拿行李前,就能發現斯德哥爾摩機場居然有簡體中文標示。
出境雖然人不多,卻排了超過半小時。海關問中國人超仔細,我們前面兩位大嬸甚至被問了10分鐘。但輪到我們時,只花1分鐘就蓋章啦。
機場的“i”相當專業,可以提供相當多資訊。
但我們要繼續去到大廳盡頭的便利商店,買24小時交通卷。
這裡也是有賣唷,要多 20SEK 製卡費。
若要使用24小時票前往市中心,買完票後,必須反向走到機場外頭盡頭公車站從,搭583到 Marsha Station。
下公車後往右前方直走進月台,再換火車41前往市中心。
斯德哥爾摩的交通工具都很乾淨唷。
斯德哥爾摩的車站相當簡約寬敞。
還有機會看到這種纜車式電梯。
我們出站後沿著人車稀少的街頭前往飯店。
住的 ibis style 在斯德哥爾摩算是相對便宜且交通方便。
房間走道尚有設計感。
但房間內部超小且沒有空調。
晚餐去飯店不遠處的瑞典連鎖超市採買,順便見識北歐驚人的物價。
才這兩樣就要 58.71S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