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台北市在我們出門時,突然下起了大雨;這似乎也正是上天在暗示我們,將會有一個最刺激的搭機經驗之一。

 

  

這趟旅行將由許久未搭乘的國光客運揭開序幕。

 

 

位於南港轉運站的國光櫃檯,以服務東半部路線為主;桃園機場的班次截至2023.08.出發當時,一天只有三個班次。

 

 

前往機場的國光客運旅客並不多,也是少數南港轉運站搭乘前,不需要先抽號碼牌的路線。

 

 

除了可以提前購票,也可以上下車刷卡或是投現;2023.08.的票價已經調整至成人158、兒童85。

 

 

雖然是前往機場的班車,但是座位與一般國光客運相同。

 

 

車上也配備了 type-A 的手機充電孔。

  

由於大雨影響,到處都嚴重塞車,比預計的時間多花了一個多小時。

 

   

大雨中在舒服的客運車上欣賞雨景很讚,但當登機時間即將結束時,還距離機場幾十公里就很不浪漫了。

 

 

感謝國光客運的駕駛員,技術純熟的全力幫忙縮短時間;也感謝同車素未謀面的乘客,體貼我們讓我們提早抵達T2航廈。

 

 

更要感謝的是代理新航的華航地勤人員,他們不斷的電話聯繫通知、告知報到櫃檯、還盡可能的讓我們在關櫃前的最後一刻順利報到並托運行李。這趟16天的三人行李總共一箱20公斤,果然是標準的背包自由行?

 

 

再也沒有什麼比從地下室衝上三樓,看到空蕩蕩的櫃檯時,地勤人員可以馬上喊出名字更開心的事情了。

 

 

拿到登機證後馬不停蹄過安檢,衝向登機口。

 

  

  

此時免稅店已經不是重點,重要的是看到登機口地勤人員還在。

 

  

我們抵達D6登機門時,恰巧也是開放登機的時間,上次在波蘭的華沙機場也曾經遇到相似的情形,但絕對沒有這次緊張刺激。

 

 

你好!新加坡航空。

  

 

飛航資訊。

  

實際飛行路線。

  

航班資訊。

  

航班資訊2。

 

 

雖然我們總覺得波音787對於經濟艙乘客一點都不夢幻,但是新加坡航空的787-10座椅還可以接受,不過還是跟A350系列有差別。

 

 

新加坡航空不愧是第一名的航空公司,座椅除了基本解析度很棒的觸控螢幕外,燈光控制、充電、置杯架、放手機的地方、多功能收納背袋通通都有,除此之外,還有化妝用的小鏡子。不過,據說新加坡航空螢幕上的鏡頭,是監控乘客的監視器?

 

 

以同樣的787,這個乘坐空間可以了啦;另外也可以看到,新航空服人員的制服頗有在地特色。

 

 

小熊在飛機上有得到一個小禮物喔。

 

 

由於桃園機場大雷雨的關係,在地面等了一小段時間才起飛。

 

 

See you Taiwan!我們16天後再相見。

 

 

除了剛起飛時有點小亂流外,飛上天空後,天氣倒是有種雨過天晴的祥和。

 

 

新加坡航空有提供會員空中Wi-Fi 服務。

 

  

網路速度拿來分享社群軟體、使用通訊軟體都很順暢;包含這篇網誌到目前段落,也都是使用空中 Wi-Fi 完成。

 

   

平飛後沒多久,會有第一輪的堅果小點心與飲料。

 

 

這是無麩質特別餐,主菜是魚,味道據說非常普通。

 

 

正常餐一樣有魚的選項,差別在有飯跟炒青菜,海鮮沙拉也蠻新鮮美味;看麵包後面的包裝,很可能是來自長榮的空廚。

 

 

正常餐的另一種選擇,主要差異在美味的烤雞與加上奶油的馬鈴薯泥。

 

 

餐後點心則是哈根大使冰淇淋。

  

台北新加坡航段的電子菜單。

  

歷經三個多小時飛行後,終於即將抵達新加坡,在飛機降落前,可以欣賞夜色中幾個如鑽石般閃耀的島嶼。

  

飛機降落於第二航廈。

  

樟宜機場總共有四個航廈,我們降落的第二航廈感覺並不是特別熱鬧。

  

下一段飛往土耳其的航班位於第三航廈,正好可以體驗連結航廈之間的接駁車。

  

中途會經過乾淨的新加坡街道。

  

第三航廈明顯漂亮熱鬧許多。

  

不論是人潮或者是營業中的免稅店,都比剛剛抵達的二航多很多。

  

有漂亮的咖啡專賣店。

  

各個機場都不可或缺的國際精品店。

 

  

深夜關閉的複合兒童遊樂設施。 

  

假如要出境,可以下到一樓的出境處。

  

我們原本已經準備好護照與電子簽,但是移民官聽到我們想去的地方後,強烈建議我們繼續留在管制區內比較好玩且安全。

  

其中一位移民官強調他曾經長住過台灣,基於相信在地人,我們接受他們的建議前往參觀第三航廈中的「花園」。

  

就是這個蝴蝶花園。

  

我們相信真的有很多蝴蝶,但是花園除了很暗之外又非常熱,最終還是決定回到涼爽的航廈中。

  

舒舒服服的坐在航廈內吹冷氣、看電視、還有沙發可以靠,這才是轉機啊。

  

也有不同的休息用區與用椅,包含躺椅都有。

  

下一段:11小時的土耳其航程。


促進經濟部分

  

樟宜機場的咖啡糖與焦糖棒棒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