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
一早,一樣吃著來自超市食材組合的早餐,連續吃三天,加上都是超市裡面賣的便宜貨,其實已經有點膩了。吃完早餐,上樓收拾完東西後,找老闆娘結清住宿費用:三個晚上加上黑森林卡稅金,一共226.2歐,雖然略貴,但仍算是物有所值;接著,就告別這家生意氣息很濃的 Pension Bader 民宿囉。

生意氣息濃厚的 Pension Bader 外觀。
一樣來自超市的早餐組合。
第一站前往的是 Affenberg Salem,從住宿地點開到猴子山,車程大概只要一個小時。一到猴子山停車場的我們,馬上就被一大群築巢在屋頂的大鳥們所吸引;這種不知名的大鳥,除了感覺完全不怕人之外,還會發出類似啄木鳥的聲音,而且聲音超大。
不算熱們景點的猴子山。
停車場周圍好多這種大鳥。
猴子山雖然不算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但是當地遊客還蠻多的;買票進入猴子山後,第一個體驗就是在一座漂亮的大湖邊,餵食各式各樣的水鴨。這間應該算是動物園的樂園,還在湖邊提供許多的飼料讓遊客餵鴨鴨,而且還是免費的,這裡相當適合小小孩來嘗試。
園區有提供餵食的飼料。
不論大人小孩都可以餵得很高興。
順著園區道路繼續走下去,會遇到一個非常高大的鐵門管制區;鐵門前有工作人員宣導接觸猴子時的完安全需知,而且為了避免發生遊客不懂得文又不會英文,園區還有準備許多不同語言的說明書,讓各國遊客方便參考;工作人員除了會仔細說明,還會檢查遊客的隨身物品與背包是否安全後,才會依照人數管制,讓大家分批進入圓區內接觸猴子與餵猴子;不得不說,德國人在安全維護上,算是相當謹慎,只要可能有危險的地方,都會詳細說明,甚至在特定區域,還會有工作人員在旁注意猴子動態。這裡的猴子很明顯有訓練過,平時一定是乖乖坐著,等遊客主動餵食時才會伸手輕輕拿,絕對不會用搶的,而且也不會隨便撿拾遊客掉落的食物。雖然玩到後半段時,天空開始下起了雨,但是並不影響快樂的餵食動物行程。
猴子區四處都有工作人員做安全維護。
這裡的猴子不會搶食,而且很有禮貌。
胖晏不敢餵猴子,只好改餵媽咪。
平常號稱晏大膽,看到猴子就變成小女孩。
處處可見的黃衣工作人員,也使得聰明的猴子超乖巧。
離開猴子山後,原本是將車上的導航設定在 Konstanz,結果抵達目的地時卻是 Meersburg。梅爾斯堡也是一個很有名的觀光小鎮,裡頭的大教堂與老城區也相當有名,可惜我們停好車後大雨磅礡,連想下車好好走走都很困難;在車上簡單討論之後,乾脆把車開上渡輪,搭渡輪前往康士坦茲吧!
要搭渡輪的車子很多,所以在工作人員引導我們前往等候車道暫停後,大概又排了20分鐘才上船。渡輪所在的 Bodensee,是個由德奧瑞三國共管的湖泊,波登湖風景非常優美,雖然從梅爾斯堡搭渡輪橫跨波登湖到康士坦茲,單程連人帶車要價14.8歐,但還蠻值得體驗看看。
渡輪上的大小車輛擠得滿滿滿,跟我們同行的除了小轎車、大卡車,還有一輛漂亮的賓利敞篷車;大部分開車的人都待在自己車上等,但我們身為觀光客,當然要下車到處看看囉。渡輪的航行時間只有15分鐘左右,沿途風景確實沒話說,天生像公主的胖晏,更是懂得點個馬芬邊吃邊賞景;不過以我們行程來說,應該要從 Konstanz 搭到 Meersburg 才是順向,我們因為設定錯導航選項變成逆向搭乘,所以大概又多繞了超過50公里的路程。
排隊等待上船中。
終於順利擠上船艙。
渡輪上的風景很不錯唷。
大約15分鐘的航程也可以吃個小蛋糕。
渡輪抵達康士坦茲後,我們先停在碼頭附近的超市搜尋著名景點,可惜搜尋出來的景點似乎都不太吸引人,所以乾脆開著車隨意看看這個小鎮;為了不要再走重複的路線,所以我們捨棄車用導航,改用 GOOGLE MAP 避開再次搭渡輪的路,也才有機會繞上德國的"蘇花公路"和一些真正的小路;這一路上的美景變化萬千,沿途景觀充滿各式各樣的驚喜,還真是不錯。
前幾天開車,老爸忘記開啟手機的測速照相 APP,搭完渡輪想到開啟 APP 後,原本都沒響過的手機測速照相警示,居然開始猛叫!在經過許多小鎮時仔細一看,還真的有測速照相!讓老爸不禁擔心,剛開始在德國開車時手忙腳亂、搞不清楚一些交通規則的情況下,有沒有被開罰單?不過德國的測速照相桿光明磊落,會漆上不同的顏色踩在路邊,也不會藏在掩蔽物後方。
雖然這些路大部分都很美,但是這趟多繞的路程還真的很遙遠,從下渡輪到晚上落腳的 Hotel Gasthof Krone 飯店,大概開了三小時左右吧!沿路上除了鄉間小路、B級道路、還有無限速的A級高速公路,真的是把德國的各種道路類型開好開滿。
Konstanz 到囉。
小山路處處是美景。
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些漂亮又隱密的德國鄉間小路,可遇不可求。
我們一直開到將近晚上六點,才抵達住宿的地方。Hotel Gasthof Krone 是個小型且許多地方正在改建中的老舊家庭式旅館;我們的房間在一樓,就緊鄰停車場旁邊,雖然感覺比較沒有隱私,不過房間內部的空間倒是非常寬敞,桌椅也樣樣不缺;雖然這間飯店有些地方,給人感覺頗有恐怖旅社的樣子,但是裡面的工作人員與施工的工人,倒是都非常友善與熱情。
雖然感覺像是個家庭經營的恐怖旅社,其實老闆一家人都很好。
車子後面的窗戶,就是今晚的房間,裡面蠻寬敞的。
晚餐,我們一樣是到超市採買食材;雖然花費不到七歐,但靠著萬能的電鍋與媽咪的手藝,義大利麵、煎骰子牛排,都變成今天桌上的佳餚;唯一看不懂德文買錯的材料,就是很不適合拿來煎牛排的橄欖油。至於灰太郎當然也不能餓肚子,所以在離開超市時,我們到油價相對便宜的 AVIA 加油站,餵飽辛苦一整天的灰太郎。
今天的豐盛自製晚餐。

灰太郎今日記錄。
 
 

 

arrow
arrow

    尼尼寶貝晏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